Porsche 第 3 代 Cayenne 車系於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並在 2017 年 10 月便已先行在國內開放預售,如今 Porsche Taiwan 選擇在 2018 年 4 月 3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第 3 代 Cayenne 車系維持預售時的三款車型編成,提供 Cayenne、Cayenne S 以及 Cayenne Turbo 車型,正式售價分別為 339.8 萬、458 萬以及 668 萬,與預售價格相同。據 Porsche Taiwan 表示,第 3 代 Cayenne 車系將先行導入 Cayenne 以及 Cayenne S 車型,Cayenne Turbo 車型則預計在 2018 下半年引進國內販售。

第 3 代 Cayenne 車系維持預售時的三款車型編成,提供 Cayenne、Cayenne S 以及 Cayenne Turbo 車型,正式售價分別為 339.8 萬、458 萬以及 668 萬。

造型靈感來自 911,融入新世代品牌設計

據原廠提供的新聞訊息顯示,新一代 Cayenne 外觀設計源自 911 的跑車基因,並以前葉子鈑高於引擎蓋的特殊設計,傳承 Porsche 家族的設計特徵。透過由 LED 頭燈往後延伸的車身曲線,搭配較前代車款更低的車頂線條和車窗比例,為新一代 Cayenne 塑造出更流線修長的外觀。車尾造型則承襲新世代品牌的設計語言,透過橫跨車尾兩端的尾燈設計以及 LED 後尾燈組,塑造出更為鮮明的品牌車型特色。

新一代 Cayenne 外觀設計源自 911 的跑車基因,並以前葉子鈑高於引擎蓋的特殊設計傳承 Porsche 家族特徵。透過由 LED 頭燈往後延伸的車身曲線,搭配較前代車款更低的車頂線條和車窗比例,為新一代 Cayenne 塑造出更流線修長的外觀。

新一代 Cayenne 採用全新 MLB 底盤平台打造, 4,918 mm 車長較前代增加 63 mm,車寬及車高分別為 1,983 mm 及 1,696 mm,底盤軸距 2,895 mm 則維持不變,至於車高則較前代車型降低 9 mm,透過這些細微的車身尺寸變化,為新一代 Cayenne 融入更修長而低扁的視覺感受。

新一代 Cayenne 車長較前代增加 63 mm 為 4,918 mm,車寬及車高分別為 1,983 mm 及 1,696 mm,底盤軸距 2,895 mm 則維持不變,至於車高則較前代車型降低 9 mm。

新一代 Cayenne 除了全車系列為標準配備的 LED 頭燈組之外,另可進階選配整合彎道照明和高速公路照明等多種照明模式的 PDLS 保時捷主動式轉向照明系統,或是最高階的全新 LED 矩陣式頭燈含 PDLS Plus 保時捷主動式轉向照明升級系統,這套系統由 84 顆可分別作動的發光二極體組建而成,頭燈組在行進間可隨時改變並控制投射光束的分佈範圍及強度,藉此進一步提升夜間行車時的安全性。

新一代 Cayenne 除了全車系列為標準配備的 LED 頭燈組之外,另可選配 PDLS 保時捷主動式轉向照明系統,或是最高階的全新 LED 矩陣式頭燈含 PDLS Plus 保時捷主動式轉向照明升級系統,全新 LED 尾燈組四點式的設計則與頭燈造型前後呼應。

全新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強調豪華科技風格

內裝部份,新一代 Cayenne 除擁有全新的中控臺造型設計外,並配置了新世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擁有直覺化顯示及 12.3 吋 HD 觸控螢幕,並透過簡化實體按鍵數量、改以觸控操作方式,提升操作的便利性表現。中央鞍座上精簡的類比按鍵用於操控車輛的主要功能,其他虛擬按鍵則融入玻璃觸控面板,強調機能與設計感並存的車室配置。

新一代 Cayenne 擁有全新的中控臺造型設計,並配置新世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儀表採用由兩個 7 吋彩色螢幕及中央指針式儀表所組成的全新五環式設計。
中控臺上方的 12.3 吋 HD 觸控螢幕透過簡化實體按鍵數量、改以觸控操作方式,提升操作的便利性表現,並可選配四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在後座出風口下方將配置獨立的後座空調控制面板。

三款全新汽油渦輪動力配置,底盤操控提升

新一代入門 Cayenne 車型改採 3.0 升 V6 雙渦流渦輪汽油引擎,具備 340 匹最大馬力及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Cayenne S 則配置一具 2.9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動力輸出則提升至 4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56 公斤米最大扭力。性能最為強悍的 Cayenne Turbo,搭載一具 4.0 升 V8 雙渦輪汽油引擎,可提供 5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78.5 公斤米最大扭力。

廣  告
新一代 Cayenne 提供 3 款全新汽油渦輪動力,其中 Cayenne S 配置一具 2.9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具備 4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56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全車系皆採用 8 速 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箱與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的搭配。

全車系皆採用 8 速 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箱與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新一代 Cayenne 提供全新開發的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並在 Turbo 車型列為標準配備,採用最新的三氣室技術,不只調整範圍更加寬廣,碎震及彈跳抑制也更加細膩,車身的離地高度也同樣可加以調整。至於列為全車系選配的 PDCC 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結合電子式防傾桿、後軸轉向系統,更進一步強化了車輛的整體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