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化以及替代能源,乃是現今車廠發展的兩大重點方向,作為領導潮流的豪華級距,更是兩大主題的重點競爭舞台,包含了 Audi、BMW、Mercedes-Benz 等一線大廠,麾下作品都已經陸續推出智慧車載平台,以及 Hybrid 車款,而 Infiniti 近日則是跟上潮流,確定將會在 2019 年起,車載平台導入更多新穎科技配備,而時序來到 2021 年時,推出之新作品都將會電動化,也就是不再僅有傳統燃油引擎的動力系統配置。

Infiniti 預計在 2021 年起,推出的新車款都將邁入電動化,也就是不再僅是傳統汽柴油車型,而是導入油電混合動力的配置。

Infiniti 近日於澳洲市場發表新世代 QX80,而品牌產品策略副總 Francois Bancon 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Infiniti 麾下的轎車作品,也就是包含了 Q50、Q60 與 Q70 等作品,將會捨棄現行的後驅底盤配置,單就捨棄後驅底盤來看,似乎容易讓人誤會,然實際上這樣的產品規劃,乃是透露出 Infiniti 對於替代能源發展的規劃藍圖確認,未來將會導入電動化以及四輪驅動的設定。

因應品牌電動化的發展藍圖,Infiniti 轎車作品將捨棄既有後趨底盤設定,將採用引擎驅動前輪,後輪由電動馬達驅馳的四輪驅動新底盤。

現行 Infiniti 搭載於 Q50、Q60 與 Q70 等車款的底盤,乃是在 2001 年時所啟用的底盤架構,隨著市場潮流的演變,替代能源發展已經成為必然之方向,包含了純電之 EV 車款,Mild-Hybrid、Plug-In Hybrid 等混合動力在內,已經展現出諸多優勢,也勢必更符合日趨嚴峻的環保法規,如果一如 Infiniti 所預期,在 2021 年起不再推出傳統汽柴油車款,所有新作都導入電動化設定,那麼燃油引擎驅動前輪,而電動馬達驅馳後輪,會是合理且適切的設定。

廣  告

如此設定之下,現行的後輪驅動底盤將無法對應產品規劃,勢必需要進行更換,Francois Bancon 也表示,首款導入新世代底盤的轎車作品,很可能匯市 Q70,畢竟現行之 Q70 在 2010 年即已登場;不過,屆時全新底盤會有那些動力型式的推出,目前則未有更進一步的資訊。

另外,Infiniti 也預計在 2019 年時,將 Apple CarPlay、Andriod Auto 導入車載平台之中,並在 2021 年時會推出全新之智慧車載系統。

除了品牌將導入電動化的未來發展趨勢之外,針對車載平台部分也將會有所更新,現行許多豪華品牌已經為麾下作品,導入智慧車載平台,也就是更完整且豐富的安全防護、駕駛輔助等科技,許多自動駕駛科技也已經列入配備之中,Infiniti 也將迎頭趕上,預計在 2019 年起,會率先將 Apple CarPlay、Andriod Auto 列入配備之中,2021 年時則為麾下車系的車載平台,進行大幅度的升級,以應電動化世代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