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於 2018 年 3 月時,Audi 原廠選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第 8 代的 A6 車型 (原廠代號 C8 世代) ,不過當時僅有亮相四門車型,旅行車款 Avant 並未同步亮相。而時至今日,Audi 在官網先行公開新世代 Audi A6 Avant 廠圖與新車相關資訊,讓車迷得以搶先目睹其風采,當然,這款身為 Audi 品牌對抗 Benz E-Class Estate 與 BMW 5 Series Touring 的利器,不僅歷代產品深受豪華旅行車客層喜好,要迎接新世代降臨,原廠可以說是下足功夫打造。

繼 3 月 Audi A6 四門車型於日內瓦車展發表後,Audi 日前也在其官網上公布新世代 A6 Avant 的廠照,讓車迷得以搶先目睹其風采。

追隨 A6 的型格外型,更具運動化

演化到 C8 世代的 Audi A6 Avant,與同車系 A6 有著相似的造型設計,包含大型 6 角型水箱罩、不規則形狀的 LED 頭燈,而外張的保險桿、進氣口設計讓整體視覺看起來相當運動化,而頭尾燈組、輪圈都與 A6 有著相等幅度的升級。車身尺碼方面,車長、車寬與車高分別為 4.94 米、1.89 米與 1.47 米,比起現行款有著些許的放大。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世代 A6 Avant 在 D 柱線條有著類似斜背的設計,讓整體造型少了旅行車給人沈重的既定印象,反而多了更具跑格的俯衝意象。

A6 Avant 在頭尾燈組、輪圈乃至整體外觀設計,都有與 A6 相仿程度的升級,看起來更帥勁、也更具科技感受
A6 Avant 的跑格意象,特別能夠透過類似斜背的 D 柱線條設計來加以窺知,讓整車速度感更加發揮。
廣  告

大空間加持!簡約也前衛,數位科技感滿載

而來到了車內,可以看到內裝設計與新世代 A6 如出一徹,搭載了三具不同大小的螢幕,包含了 12.3 吋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10.1 吋觸控螢幕的 MMI Touch 多媒體系統,以及中控臺下方用以控制的 8.6 吋螢幕,並且有新世代 MMI 多媒體系統等科技配備。

而受惠於車身尺碼的放大,原廠也表示新世代 A6 Avant 會讓乘客擁有更良好的乘坐體驗,在旅行車最被關注的行李箱容積方面,則視不同模式設計擁有 565 公升至最大 1,680 公升的容量,比起一般四門轎車版 A6 擁有的 530 公升可以說是大上許多,也更具機能性。

新世代 A6 Avant 的內裝配備部分與 A6 如出一徹,擁有高度數位化的設計,並且有多項科技配備加持。
受惠車身尺碼,A6 Avant 車內的乘用空間相當寬敞,並且在行李箱容積方面擁有最大 1680 公升的優異表現。

標配 MHEV 動力系統,性能與節能中求平衡

動力系統方面,新世代 A6 Avant 全車系標配 MHEV,也就是 Mild-Hybrid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且搭載 3.0 升 TFSI V6 汽油渦輪引擎以及 3.0 升 TDI 柴油引擎等 2 種動力,前者擁有 340 匹、5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後者則擁有 286 匹、63.2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 7 速 S tronic 或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及 quattro 四驅系統。

與 Audi 品牌旗下新世代 A6、A7、A8 車系同樣全車系標配了 MHEV 輕油電科技,首批動力搭載 3.0 升 TFSI V6 汽油渦輪引擎以及 3.0 升 TDI 柴油引擎。

以 A6、A6 Avant 同步上市為目標,最快預約 2018 下半年

關於國內導入時程方面,由於 A6 較 A6 Avant 車型還早發表,理應也會是更早登臺的車型選擇,不過 Audi Taiwan 表示會希望讓兩大車型共同發表,給消費者完整的購車選擇,時間方面已經積極評估中,一切順利的話,預計最快在 2018 年下半年,就能與臺灣的消費者碰面。

較 Avant 車型更早問世的 A6 四門車型,Audi Taiwan 會以兩大車系共同登臺為目標,並且已經積極展開導入的評估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