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早在 2017 年底舉辦的 2018 年臺北國際新車大展上,Ferrar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便已在媒體日當天、公佈了 Portofino 含臺灣標配 1,288 萬元起 (基本車價 1,228 萬元) 的建議售價,且向原廠借來新車進行展示,但是為了讓更多當時沒能參與車展的車迷與 VIP 車主能夠親睹 Portofino 的浪漫風采,他們今日 (4/27) 特別假臺北 101 水舞廣場、以「Open Up to a New Breed」為主題,為這款絕美的敞篷 GT 跑車再次舉辦了一場隆重的新車發表會。

Ferrar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今日 (4/27) 於臺北 101 水舞廣場、以「Open Up to a New Breed」為主題,以發表派對的形式,再次迎來這款含臺灣標配 1,288 萬元起的敞篷 GT 跑車 (圖為 Ferrari 品牌總經理劉冠甫)。

以義大利熱那亞一個擁有悠久歷史之濱海港口小鎮為名的「Portofino」,是 Ferrari 於 2017 年 9 月在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的硬頂敞篷 GT 跑車,為 California T 的後繼車款,外型由 Ferrari 造型中心操刀,採用雙廂式車身搭配 Fastback 車尾和折疊式硬頂敞篷的設計,線條與輪廓則採用和 812 Superfast 相同的全新家族基因,且擁有更優異的空力設計,巧妙地集動感和優雅於一身。

以義大利熱那亞知名濱海港口小鎮為名的「Portofino」,是 Ferrari 於 2017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硬頂敞篷 GT 跑車,外型由 Ferrari 造型中心操刀,採用雙廂式車身搭配 Fastback 車尾和折疊式硬頂敞篷的設計。
Portofino 的車頭輪廓採用和 812 Superfast 相近的新式代家族基因,並可見到如車尾分流器等更誇張的空力設計。

座艙內、Portofino 則是搭載源自 GTC4Lusso 的新世代 Ferrari 內裝設計風格,不但換上全新設計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且搭載 18 向可調電動座椅,以及 10.25 吋的觸控式多媒體娛樂資訊系統,並配置全新設計的空調系統,可大幅改善敞篷、關篷時的空氣流通性,並增加後座乘客的空間。

Portofino 的 2+2 座艙採用了源自 GTC4Lusso 的新世代 Ferrari 內裝設計風格,不但換上全新設計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且搭載 18 向可調電動座椅。

此外,Portofino 的電動硬頂敞篷機構與 California T 一樣、僅需 14 秒就可完成開篷或關篷的動作,並能在低速行進中作動,座椅後方的導風板亦有新設計,可將車艙內的氣流量減少 30%、降低空氣動力學噪音。

廣  告

車頭的引擎室內,Portofino 則是裝載了曾連續榮獲 2016 和 2017 年「國際年度引擎大獎」、源自 Califonia T 的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3,855c.c.),並採用全新進、排氣系統,以及可變渦輪增壓管理系統,將最大馬力由 Califonia T 的 560 匹 (CV) 提升至 600 匹 (CV),並擁有 77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搭載 7 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於 3.5 秒達成 (Califonia T 為 3.6 秒)、衝刺至時速 200 公里亦僅需 10.8 秒,極速則可達時速 320 公里。

Portofino 裝載連續榮獲 2016 和 2017 年「國際年度引擎大獎」的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600 匹 (CV) 最大馬力與 77 公斤米最大扭力。

操控表現方面,Ferrari 則是為 Portofino 打造了全新鋁合金底盤,不僅得以使車重減少達 80 公斤,抗扭曲鋼性還提升了 35%,並搭載了第 3 代電子差速器 (E-Diff3),並可整合 F1-Trac 牽引力控制系統,將車輛的抓地力與動態表現推升到全新的境界。

而且 Portofino 也配備有 EPS 電子動力轉向系統,轉向傳動比可降低 7%,擁有更敏銳的轉向反應,且不影響操控穩定性;另外,Portofino 也有針對所配置的 SCM-E 磁流變懸吊控制系統進行升級,替其採用雙線圈技術減少滾動,並可有效吸收車輛行駛於顛簸路面時的跳動,以對應大幅提升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