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曾表示自 2019 年起不再發表純內燃機車款的瑞典車廠 Volvo,近日再度確立要積極替品牌旗下車款進行電能化 (包含油電、插電式油電及純電動) 的目標,且根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Volvo 至少在 2020 年前,都不會推出任何「全新」車款,也就是說除了既有的 90、60 及 40 系列車款之外,我們將暫時看不到 Volvo 推出 SUV 跑旅、雙門 Coupé或是敞篷跑車等作品。

儘管全球各大車廠爭相推出惹人注目的 SUV Coupé,但據外媒報導指出 Volvo 至少在 2020 年前都不會推出這一類的全新級距車款,而會先將重心擺放在替現有車款電能化的目標上。

理性與感性的抉擇

掌管 Volvo 歐洲、中東及非洲等地區的首長 Lex Kerssemakers 把話說得很務實,他表示敞篷車和雙門跑車就像是蛋糕上的奶油,它很美好,但卻沒辦法讓你生存。

帥氣的 SUV Coupé跑車化休旅是近期市場上的新寵,全球各大車廠爭相推出,因此先前也有傳聞流出,表示 Volvo 將要推出全新跑車化休旅 XC50 的可能性。另外,Volvo 的高性能電動副品牌 Polestar,之前推出 Polestar 1 後,也讓人產生 Volvo 是否會以此為基礎,來推出一款豪華雙門 Coupé。

但 L.Kerssemakers 的這一席話,打破了流言蜚語與消費者的美好想像。

Volvo 的高性能電動副品牌 Polestar 先前推出的 Polestard 1,曾讓人有 Volvo 可能會推出豪華雙門跑車的美好聯想。
廣  告

Volvo 將全力替現有車系電能化,XC40 預計今年推出油電動力

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的報導指出,Volvo 在 2020 年前將不會推出任何全新級距車款,品牌發展主軸將擺放在替現有車系進行動力電能化的方向上,並竭盡全力來達成 2020 年觸及品牌年銷 80 萬輛,以及 2025 年要讓電能化車款佔品牌銷售量 25%的目標。

另一方面,Volvo 目前已經展開旗下車系世代更迭的工作,繼架構在 SPA 平臺上的 90 與 60 系列新車陸續推出之後,首款以 CMA 平臺為基礎打造而來的小型休旅 XC40 也已經亮相,並且會在今年加入油電動力,甚至有機會成為品牌首款純電動車型;此外,預計 Volvo 接下來將要推出的大改款新車應該是 S60,而新一代 V40 也已積極催生中,據了解應會在 2019 年亮相。

首款架構於 Volvo CMA 平臺上的新車 XC40,預計今年就會推出油電動力,而國內能源局油耗數據也已經出爐,約今年第 2 季末就會發表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