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自從在 2015 年推出品牌首款運動休旅 F-Pace 之後,便開始積極擴展其休旅陣容,除了尺碼較小的 E-Pace 之外,更打造出純電動的 I-Pace,來帶領品牌走向 EV 時代。而近日根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Jaguar 有意再推出定位於 F-Pace 之上的頂級休旅,目前車名暫定為 J-Pace,預計 2021 年推出。

F-Pace 打開 Jaguar 的休旅之路,短短 3 年,品牌旗下目前已有 3 款 SUV

Jaguar 在 2015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透過高達 19.08 公尺的世界最大環型立體跑道,替品牌首輛豪華 SUV 打響了名號,而 F-Pace 也確實爭氣,乘著全球熱愛休旅車的趨勢,發表後馬上成為 Jaguar 創廠以來銷售速度最快的車款,並在 2017 年寫下年銷 7 萬輛的成績。

2015 年首度亮相的 F-Pace 是 Jaguar 在休旅領域的初試啼聲之作,上市後於全球寫下亮眼表現,並於今年推出 SVR 高性能車型 (圖下)。

也因此 Jaguar 在 F-Pace 之後,又再於 2017 年發表尺碼較小的 E-Pace,2018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具有高度象徵意義的純電動休旅 I-Pace,而同年紐約車展,Jaguar 再替 F-Pace 加入 SVR 高性能車型,來進一步強化 F-Pace 的吸引力與銷售表現。

繼 F-Pace 之後,Jaguar 又分別於 2017 年及 2018 年推出中小型豪華休旅 E-Pace (圖下) 及純電休旅 I-Pace (圖上),新車推出步調相當緊湊,展現 Jaguar 積極打入休旅市場的企圖心。
廣  告

定位為 F-Pace 之上,J-Pace 將與 Range Rover 有高度關聯

近日英國汽車媒體的一篇報導指出,Jaguar 打算在 F-Pace、E-Pace 及 I-Pace 之後,推出品牌第 4 款 SUV 運動休旅車,該車目前暫名為 J-Pace,定位則設定在 F-Pace 之上。目前關於 J-Pace 的資訊仍相當稀少,僅知道該車與 Land Rover 的旗艦休旅 Range Rover 有高度關聯,共用部分包含鋁合金車體、底盤及動力系統;此外,據了解 J-Pace 的車長將會比 Range Rover 更長、車高更低,也就是說車身長度將超過 5,000mm,較低的車高則顯示其著重 On-road 表現的設定。

據了解,預計 2021 年推出的 Jaguar J-Pace,將與 Land Rover 的旗艦休旅 Range Rover 有高度關聯,包含鋁合金車體、底盤及動力系統都將共用。

雖然目前歐洲媒體普遍認為 J-Pace 的主要對手是 Porsche Cayenne,但從現有資料來看,無論車身尺碼或是預計從 8 萬英鎊起跳的售價來看,J-Pace 應是一款定位比 Cayenne 更高、更豪華的旗艦休旅,並將中國設定為其主要市場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