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旗下擁有悠久歷史的油電車款 Prius 車系,現行販售車款為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第 4 代 Prius 車型,國內則是選擇在 2016 年 2 月推出。而關於現行 Prius 車系即將推出小改款的訊息,亦在 2018 年初由海外媒體披露,近期據更新的報導內容指出,小改款 Prius 車系有望在 2018 年 12 月發表,除了在外觀及內裝上的更動外,針對主動安全配備上也將有所強化。

Toyota 旗下擁有悠久歷史的油電車款 Prius 車系,第 4 代 Prius 小改款車型有望在 2018 年 12 月發表。

在外觀上,小改款 Prius 有望導入與現行 Prius PHV 相似的車頭外觀造型,其中包含了多點式 LED 頭燈的設計、全新造型的水箱護罩以及前保桿設計等等,藉此為小改款車型的外觀增添新意。內裝配置上,除了新增內裝配色及飾板材質的選擇外,亦有望提供以往僅配置於 Prius PHV 車款上的 11.6 吋大型觸控面板,強化車室的科技質感表現。

小改款 Prius 在外觀上有望導入與現行 Prius PHV 相似的車頭外觀造型,其中包含多點式 LED 頭燈的設計、全新造型的水箱護罩以及前保桿設計等等,融入更為動感的車頭樣貌。
小改款 Prius 在內裝將提供新的配色及飾板選擇,而現行僅配置於 Prius PHV 車款上的 11.6 吋大型觸控面板,亦有望出現在小改款 Prius 車系的配備清單中。
廣  告
小改款 Prius 車系預計將導入第 2 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提供更為完整的安全防護表現。

除了前述外觀與內裝細節的更動外,小改款 Prius 車系較大的變革之處,在於有望導入 Toyota 於 2017 年 11 月首度發表的第 2 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其與現行 Prius 車系搭載的第一代 TSS 主動安全系統相比下,第 2 代 TSS 所配置的 PCS 防撞預警系統,追加了偵測腳踏車騎士及夜間偵測行人功能,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亦新增了道路邊緣檢測功能,同時 RCC 雷達偵測主動定速更具備全速域作動機能,並新增了 LTA 車道追蹤以及 RSA 道路標誌輔助機能,具備更為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