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次的北京車展,即將在 2018 年 4 月 25 日展開,德國汽車品牌 Mercedes-Benz 近日正式公佈本屆參展陣容,除了已經亮相的小改款 C-Class 之外,主秀包含 Mercedes-Benz 首度推出的 A-Class Sedan 小型豪華房車,以及日前曾釋出預告影片的 Mercedes-Maybach 神秘概念車,都將登上今年北京車展舞台。

繼日前的預告影片之後,Mercedes-Benz 再次於官網上公開全新 Mercedes-Maybach 概念車的預告廠圖,擁有以金色為主的內裝鋪陳,明顯是主打中國口味而生。

A-Class 房車版將在中國現地生產,對決 Audi A3 Limousine 及 BMW 1 Series Sedan

雖然原廠已經確認 A-Class 房車版會在本屆北京車展全球首演,但目前 Mercedes-Benz 對該車相關資訊依然三緘其口,並且也沒有釋出任何預告圖片及影片,保密到家的態度,更顯原廠對此車的重視。

這次將要亮相的 A-Class 房車版,其概念車型 Concept A Sedan 曾在去年上海車展亮相,相繼選擇在中國市場推出概念與量產版本,明顯透露 A-Class 房車版是針對中國市場而來,不僅如此,Mercedes-Benz 也表示該車將直接在中國生產,並作為品牌於當地對決一汽大眾 Audi 奧迪 A3 Limousine (A3 Sedan) 及 BMW 寶馬 1 系房車 (1 Series Sedan) 的戰力。

經過一年的醞釀,A-Class 房車版確定會在今年北京車展亮相,原廠表示將搭載 MBUX 資訊娛樂系統與多樣駕駛輔助科技。(圖為 2017 年上海車展中的 Concept A Sedan)

身為 NGCC 家族的全新車款,原廠表示 A-Class 房車版將提供駕駛者與乘客寬敞的乘坐空間,並將搭載 MBUX (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 ) 資訊娛樂系統,以及許多下放自 S-Class 的駕駛輔助系統。

Vision Mercedes-Maybach Ultimate Luxury,結合奢華房車與 SUV

Mercedes-Benz 在今年北京車展的另一重頭戲,便是旗下奢華副品牌 Mercedes-Maybach 將要推出的概念車型 Vision Mercedes-Maybach Ultimate Luxury 。其預告影片已經在日前釋出,U-CAR 也有進行報導。從預告影片中可以清楚看出該車竭盡奢華之能事,運用 Maybach 細緻做工搭配高檔用料,車內不僅大量使用白色真皮覆蓋,更縝密的繡上金色車縫線,再加上大量金屬飾件,以及方向盤於座椅上鑲嵌的金色廠徽,呈現出極為豪華的內裝氛圍。

廣  告
名為 Vision Mercedes-Maybach Ultimate Luxury,外媒推測應是首度掛上 Mercedes-Maybach 品牌之名的大改款 GLS 概念車。

原廠表示 Vision Mercedes-Maybach Ultimate Luxury 充分將奢華房車與 SUV 做了結合,而國外媒體則是認為,Vision Mercedes-Maybach Ultimate Luxury 極有可能是首度掛上 Mercedes-Maybach 品牌之名的大改款 GLS 概念車,以大型豪華運動休旅為基礎,並導入 Mercedes-Maybach 最擅長的奢華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