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北京車展即將在 4 月 25 日展開,隨著開展日子愈來愈近,Honda 在 4 月 17 日正式公開品牌參展陣容,包含廣汽本田、東風本田及 Acura 在內,共將推出 3 款世界首發車款,其中除了兩款尚未露面過的概念電動車及概念房車之外,Acura 則是要替 CDX 小型豪華休旅車推出 Hybrid 油電車型,擁有每公升 20 公里的油耗表現。

上圖為廣汽本田於今年 4 月 16 日在中國發表新一代雅閣 (Accord) 的場合,而 Honda (包含廣汽本田與東風本田) 與 Acura 將在今年北京車展一同展出 3 款世界首發車款。

廣汽本田首款 EV 電動車將在今年底前於中國開賣

在中國販售雅閣 (Accord)、奧德賽 (Odyssey) 、繽智 (HR-V) 及飛度 (Fit) 等車款的廣汽本田,於本屆北京車展的主秀,是一款專為中國市場開發的純電動 EV 概念車,而據廣汽本田表示,該車將在今年底前就會量產上市,成為廣汽本田在中國所推出販售的第一款 EV 純電動車,進軍目前備受各界重視的中國電動車市場。

而在中國販售思域 (Civic) 及 CR-V 等 Honda 熱門車型的東風本田,原廠表示於本屆北京車展除展出一系列市售車之外,更將發表一款全新的概念房車,不過目前尚未有任何相關資訊流出,只能等待東風本田於展場上正式揭開該車的帷幕。

廣汽本田將在今年北京車展發表一輛概念電動車,並會在今年底前於中國推出上市。(圖為 Honda 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 Urban EV 概念車)
廣  告

Acura 替旗下小休旅 CDX 推出油電版本,油耗可達 20 公里/公升

至於 Honda 的豪華品牌 Acura,除了將首度在中國展演已於今年北美車展發表的 RDX Prototype 之外,更將替品牌旗下的小型休旅 CDX 推出 Hybrid 複合動力車型。

CDX Hybrid 其實已經於 4 月 11 日在中國發表,本屆北京車展則是 CDX Hybrid 的世界首發舞臺。根據原廠資料顯示,CDX Hybrid 的動力源自 i-MMD 複合動力系統,該系統由一具 2.0 升的 Atkinson 循環式 i-VTEC 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E-CVT 無段變速箱及鋰電池所組成,並由 IPU 智慧動力單元及 PCU 動力控制單元進行調配,使其能依駕駛狀況與需求的不同,在 EV 純電、Hybrid 複合動力及純引擎等不同模式輸出動力,並可達到每公升燃油行駛 20 公里的油耗表現。

Honda 的豪華品牌 Acura,將替品牌旗下的小型豪華休旅 CDX 推出搭載 i-MMD 系統的油電複合動力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