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傳已久的Škoda 第 3 款 SUV 運動休旅車,原廠近日在官網上正式公開預告草圖,實車將會在 4 月 25 日就要舉行的 2108 北京車展中發表。雖然傳言Škoda 這輛全新休旅將名為 Kamiq,但原廠現階段仍以主流都會型 SUV 來稱呼它,並且是一輛特別針對中國都會消費者所打造的全新車型。

Škoda 將在今年 4 月 25 日就要展開的北京車展中,發表一款針對中國市場而生的全新小型跨界休旅,從率先釋出的草圖來看擁有十分搶眼的造型。

車名暫稱 Kamiq,是Škoda (斯柯達) 在中國衝刺銷量的重要戰力

中國對Škoda (斯柯達) 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市場,以 2017 年為例,全年銷售量達到 32.5 萬輛,不僅比 2016 年成長了 2.5%,更是Škoda 自 2007 年重返中國市場以來表現最亮眼的一年。此外,再加上休旅車在中國的需求特別強勁,因此Škoda 在繼 Kodiaq (柯迪亞克) 及 Koroq (柯珞克) 之後,特別針對中國市場打造了這輛全新小型休旅車,期望透過更適合都會使用的車身尺碼及更易入手的價格,協助Škoda 在 2020 年前,將品牌在中國的年銷量翻倍成長至 60 萬輛。

Škoda 目前在中國已經推出 Kodiaq 及 Karoq 兩款新世代休旅,而暫稱為 Kamiq 屆時於中國推出之後,將定位在 Karoq 之下,主打都會與入門。

廠內以 Model Q 稱呼的Škoda 全新小型休旅,目前各界盛傳其車名為 Kamiq,定位設定在 Koroq (柯珞克) 之下,並主打都會與入門,因此在中國當地的售價將會比 Karoq (柯珞克) 的 13.99 萬人民幣更低,主要對手鎖定東風日產的勁客 (Nissan Kicks) 等小型跨界休旅車而來。

從原廠這次釋出的草圖來看,這輛專為中國打造的小型跨界休旅,擁有承襲 Kodiaq 及 Karoq 等Škoda 新世代休旅車的設計語彙,雖然不見分離式燈組設計,但水箱罩與引擎蓋造型可說與 Kodiaq 及 Koroq 如出一轍,車側則有嵌入防刮塑料鈑件的方正輪拱與下護板,車尾設計同樣看得到 Kodiaq 與 Koroq 的影子,但比較令人意外的是,Škoda 並未替它採用品牌慣用的 C 字型尾燈。

從草圖來看,車內設計一如新世代Škoda 所擁有的鋪陳,著重簡潔與機能性。
廣  告

使用舊款 PQ 系列底盤,主打低入手門檻與年輕族群

原廠在這次預告中除了圖片之外並沒有提供太多資訊,但據了解這輛暫稱為 Kamiq 的全新小型休旅,並非架構在目前 Volkswagen 集團廣泛採用的 MQB 平臺之上,而是使用舊款 PQ 系列底盤所打造而來,因此可以想見 Kamiq 屆時在中國上市之後,應能開出相當具競爭力的價格,來搶攻入門、年輕的消費族群,但同時這間接也說明 Kamiq 要走出中國的機率可能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