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繼重啟 Eclipse 日蝕之名,並將它改為跨界休旅車之後,近日根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Mitsubishi 也打算在 Lancer 上使用相同手法,讓這個對品牌極具歷史意義與重要性的車系,以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的姿態重返,成為一輛能同時對其它品牌的 C 級距掀背及休旅車造成影響的跨級距作品。

2017 年底在國內發表的 Eclipse Cross,是 Mitsubishi 重啟日蝕經典之名所推出的跨界車款,而近日有消息傳出 Mitsubishi 有可能將相同手法使用在 Lancer 車系上。

加入 Renault-Nissan 聯盟之後的 Mitsubishi,就像是有了靠山,目前正計畫著替旗下車款進行翻新動作,其中包含 Oulander、Pajero 及 ASX 等休旅車,以及先前曾傳出消息的 Colt 小型掀背,而近日更傳出 Lancer 也在產品更迭名單之列,是極具國內消費者密切關注的消息。

Grand Lancer 目前依然是臺灣獨享的 10 代目車款

去年 4 月,臺灣才以搶先全球的姿態,同時透過中華主導、日本 Mitsubishi 原廠協助的方式 ,發表了名為 Grand Lancer 的新一代車型,而原廠當時也肯定的告訴 U-CAR,Grand Lancer 就是第 10 代 Lancer!

2017 年 4 月在國內發表上市的 Grand Lancer,是由中國主導、日本 Mitsubishi 協助所推出的新款 Lancer,目前在國內規劃有驚嘆型、豪華型、時尚型及旗艦型等車款,售價從 66.9 萬元起跳!

由於 Grand Lancer 不僅是由臺灣主導設計,更是在國內現地生產,因此當時也不排除 Grand Lancer 會有外銷的可能性,不過目前看來,Grand Lancer 尚未在臺灣之外的其它國家上市,包含最有機會的中國也未見其蹤影,因此現階段 Grand Lancer 依然是臺灣獨享的 10 代作品。

至於海外市場的部分,美規 9 代車型已經在去年 8 月停產,並於停產前夕推出名為 Lancer LE(Limited Edition)的限量特式車型,而目前看來美規 9 代 Lancer 顯然尚未完售,官網上依然有其價格與相關產品資訊。

屬於第 9 代的美規 Lancer 已經於 2017 年 8 月停產,但目前尚未完售,官方網站依然有相關資訊與售價。
廣  告

Mitsubishi 設計本部長透露,C 級距車款也可以很不一樣!

至於近日傳出 Mitsubishi 將要替 Lancer 改朝換代的消息,來自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報導中引述了 AutoExpress 與 Mitsubishi 設計本部長國本桓博(Tsunehiro Kunimoto)的訪談對話,其中最有意思的內容,是國本桓博顯然對 Lancer 所屬的 C 級距 (C-Segment) 車款的市場展望持正向看法,他認為雖然 C 級距車款在美國及歐洲的銷量都有下滑,但在中國卻仍呈現成長的態勢。

此外,國本桓博透露給 AutoExpres 最有意思的內容,是他表示 2017 年東京車展中的 e-Evolution 概念車是理想的小車雛形,且他還說 C 級距車款並不一定非得是一輛尋常的掀背車!

U-CAR 曾在去年 4 月 Grand Lancer 於國內發表時專訪 Mitsubishi 設計本部長國本桓博,並從這位 Mitsubishi 母廠高層人員口中,證實了 Grand Lancer 就是 10 代 Lancer。當時國本桓博表示:「把 Grand Lancer 視為第 10 代 Lancer,沒有問題!」

這段耐人尋味的談話,讓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認為 Mitsubishi 極有可能以 e-Evolution 概念車為基礎,讓經典的 Lancer 車系,重新以 Crossover 跨界車款的姿態出發,至於機械結構基礎,有可能架構在 Renault-Nissan 聯盟的 CMF C/D (Common Module Family) 平臺之上,並有很高的機率會採用 Hybrid 油電動力系統。

到底 AutoExpress 的推測是否會成真?Mitsubishi 會以什麼樣的方式讓 Lancer 重新出發?還有臺灣的 Grand Lancer 未來又將處於什麼定位?這些問題 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帶來最新進展。

既然 Mitsubishi 設計本部長都承認 Grand Lancer 是 10 代 Lancer,那更令人好奇 AutoExpress 報導指出即將重生的 Lancer,又將是一輛什麼屬性與定位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