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年 4 月 25 日正式展開 2018 北京車展,肯定是全球矚目的焦點,許多車廠也都會選擇在這個重要場合發表全新車型。奇瑞捷豹路虎汽車 (奇瑞汽車和 Jaguar Land Rover 共同合資成立的公司) 在展覽會當中發表了全球首發的 XJ50 週年紀念版、亞洲首發的 I-Pace 純電動休旅,以及身為「3 年 5 款車型」中一員的 E-Pace 中國國產版本。

來自英國的豪華車車廠 Jaguar,在 2018 北京車展將亮相多款全新車型,其中包含全球首發的 XJ50、亞洲首發的 I-Pace 等車款。

XJ 車系邁入半世紀,XJ50 全球首發

其中最受各方矚目的,便是全球首發的 XJ50 車款。自從 1968 年 XJ 1 Series 誕生至今剛好滿 50 年,也因此推出了 XJ50 作為週年紀念車型,而全車各處也有多項細節、功能上的調整與提升。外型上,醒目的新式樣 20 吋鋁圈、燻黑處理的前後氣壩;內裝具備頭枕壓花裝飾,中央扶手、車門迎賓踏板的「XJ50」字樣,以及換檔撥片等,透過各處細節的修飾與改變,讓這輛 50 週年紀年版,變得更加與眾不同。

自從 1968 年 XJ 1 Series 誕生至今剛好滿 50 年,Jaguar 特別為 XJ 車系推出 XJ50 車型,外型、內裝有著細節上的調整與提升,都讓我們可以認明這是款與眾不同、別具紀念意義的 50 週年紀念版。
其中不論是車外還是車內,像是車側葉子板、中央扶手以及車門迎賓踏板等處,更加上了「XJ50」字樣。

傳動系統方面,不論是標準或是長軸距版本的 XJ50,皆可選擇 3.0 升汽油動力 (最大 340 匹馬力)、柴油動力 (最大 300 匹馬力),原廠也表示對於品牌旗艦車型 XJ 車系,每一世代都有著大幅度的進步與革新,例如現行世代所配備的全輪驅動、虛擬儀表組,以及較 2003 年 XJ 車型重量減少 40%的大功臣-航太科技鋁合金車身等。

雖然在 2018 北京車展進行全球首發,但 XJ50 首先在即日起能夠在英國進行預購,售價為 74,280 英鎊起跳。

歷經了 50 年、邁入第 9 個世代,原廠也表示作為品牌旗艦代表,每一世代的 XJ 車型,都擁有大幅度的革新與進化。

品牌首款純電動車型,I-Pace 亞洲首發

在 2018 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Jaguar 品牌旗下首款純電動車型 I-Pace,也將於 2018 北京車展同臺展出。I-Pace 擁有亮眼動感的外型,並以車艙前傾的概念打造,僅 0.29Cd 的低風阻係數;內裝以 Jaguar 一貫的設計理念打造,並且加入了 Touch Pro Duo 雙螢幕系統、Smart Settings 的智慧科技等配備加強前衛意象,且原廠特別於車室空間做上加強,後座乘客腿部空間可達 890mm 與頭部空間可達 968mm,行李箱容積最大可達 1453 公升的水準演出。

品牌首款純電動車型 I-Pace,也於 2018 北京車展進行亞洲首發,其內外皆有品牌創新設計元素注入,並且擁有不俗的乘坐空間表現。

動力系統方面,I-Pace 搭載了 90kWh 的鋰離子電池模組,在 WLTP 標準下擁有 480 公里的續航力。前後軸各 1 具的電動馬達,共同構築出 400 匹最大馬力和高達 71.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且可在 4.8 秒內從靜止狂奔至時速 100 公里。

I-Pace 擁有 480 公里的續航力、最大 400 匹馬力以及 71.0 公斤米的扭力,並且 0-100 加速只要花費 4.8 秒即可達成。

佈局市場,E-Pace 中國國產版本亮相

除了 XJ50、I-Pace 之外,奇瑞捷豹路虎汽車還有一款重要車型要在 2018 北京車展發表,那就是品牌小跑旅 E-Pace,不過這款車引人關注之處,在於亮相版本是中國國產車型,成為了奇瑞捷豹路虎汽車於中國「3 年 5 款車型」中的一員,與 BMW X1、Mercedes-Benz GLA 等車型抗衡重要角色。外型揉合了 F-Pace 與 F-Type 兩車型的設計,並且以多種具力量感的線條,帶出其霸氣氛圍;內裝俐落設計、簡潔但富有科技感,空間靈活變化也是亮點之一。

中國國產版本的品牌小休旅 E-Pace,揉合了家族休旅老大哥 F-Pace 以及小跑車 F-Type,以時下最流行的 Crossover 尺寸誕生,將與 BMW X1、Mercedes-Benz GLA 等車型進行抗衡。

動力部分選擇豐富,E-Pace 皆換上 Ingenium 家族的最新引擎,並採用 1 汽油 1 柴油的配置,但是透過原廠的調校,最多可擁有達 5 種不同的動力輸出。其中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有著 150 匹、180 匹以及 240 匹的動力輸出;同時 2.0 升直 4 汽油引擎,分別擁有 249 匹和 300 匹的動力表現,並且在部分車型可以選擇前輪驅動或是四輪驅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