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集團於現正舉行中的 2018 北京車展上,由新任集團董事會主席暨執行長 Herbert Diess,宣達了集團未來將在中國展開的積極作為,其中範疇包含電能化汽車、自動駕駛、數位化及移動服務等面向,總投資金額高達 150 億歐元,並且要在未來 7~8 年內,於中國推出多達 40 款的 NEV 新能源車輛。

新任 Volkswagen 集團執行長 Herbert Diess,在今年北京車展上的談話,展現集團高度重視中國市場的決心。

高度重視中國市場,未來將有 6 座工廠現地生產電動車

Herbert Diess 表示中國身為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對於 Volkswagen 集團旗下各個品牌均有深遠的影響。因此這次 Volkswagen 集團宣布將與其在中國的合作夥伴,一起攜手在 2022 年前投入高達 150 億歐元的資金,在上述所提的面向上進行研發工作,充分展現對中國市場的高度重視。

Volkswagen 集團將在 2022 年前於中國投資 150 億歐元,用在電動汽車、自動駕駛、數位化及移動服務等面向。

Volkswagen 集團深信未來人類的移動將由電能化車款所主宰,並透過 AI 科技提供更好的舒適性與便利性,搭配上自動駕駛一同架構出智慧交通網絡,帶給「大眾」(Volkswagen 在中國的品牌名) 更好的移動方式,以及更宜居的城市環境。

其中在電能車的部分,Volkswagen 集團已在先前啟動「Roadmap E」計畫,計畫內容包含將在 2025 年推出多達 80 款電動車,並投入 500 億歐元提升電池效能,而 2030 年各品牌於各區域市場中至少會有一款純電車款。

至於針對中國市場,Volkswagen 集團在這次北京車展中表示,2021 年前集團將會開始在設立於中國的 6 座工廠生產電動車,並在未來 7~8 年的時間,於中國推出 40 款 NEV (New Energy Vehicles) 新能源汽車。

廣  告
Volkswagen 集團與江淮汽車合作的 JAC Volkswagen 江淮大眾汽車,於中國推出全新 SOL 思皓副品牌,首款電動休旅車 E20X 將在今年第 3 季於中國開賣。

而在這次北京車展上,Volkswagen 在中國的合作夥伴之一 JAC Volkswagen 江淮大眾汽車,已率先成立 SOL (思皓) 品牌,並發表首輛純電休旅車 E20X。該車與江淮汽車自有的 iEV7S 有深厚關聯,並於外觀加入 Volkswagen 的設計風格,且擁有約 300 公里的純電行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