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預告其最暢銷的車款 Golf,在下一代將加入創新的混合動力系統:48V 發電機,期望能夠銜接未來電動車的趨勢。這也是 Volkswagen 第 7 代 Golf 推出 6 年後,首度由原廠發出第 8 代新車的消息。

Volkswagen 預告其最暢銷的車款 Golf,在下一代將加入創新的混合動力系統:48V 發電機。(圖為現行款 Golf)

Volkswagen Golf 其實早已推出純電動的 e-Golf,而油電混合動力也有 Golf GTE 車型,不過這間德國車廠在第 8 代 golf 身上,打算為這款品牌史上最暢銷的車款賦予更重要的任務,也就是為電動車時代鋪路。他們打算將 48V 輕度混合動力導入新一代 Golf 之上,以更節能的效果利用電能的提升大幅改善車輛性能與便利性。

現有的 Hybrid 車款所使用的電力系統,動輒破百 Volt 的電壓,所需要的開發成本、材料成本都非常高,包括高電壓也需要相對應的電磁波防護、線材與相應設計都需要另行開發,而尚未超過 60V 的高電壓規範的 48V 系統,不需要另行開發相對應之配套工程,在結構面向上相對簡單許多,這也意味著成本相對降低許多。

尚未超過 60V 的高電壓規範的 48V 系統,不需要另行開發相對應之配套工程,在結構面向上相對簡單許多,這也意味著成本相對降低許多。
廣  告

在 Volkswagen 的規劃中,利用 48V 發電機,盡可能的減少引擎運轉時間;同時在車輛減速時,利用動能回收系統,比起 12V 擁有更好的效率。預計每 100 公里可以節省 0.3 公升的汽油消耗。

在新聞稿中透漏,新一代 Golf 與 Volkswagen 採用 MEB 純電動車平臺所打造的 I.D.,預計將在 2019 年發表,這兩款同樣屬於掀背車、卻採用完全不同的動力與設計,將一起投入進新車市場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