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上的每個不同角落,或許對汽車的品味和需求都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惟獨卻有一件事,大家卻有近乎相同的喜好,那就是最喜愛的車色!根據杜邦公司車輛部門的調查,在去年每四輛賣出的新車當中,就有一部是銀色的,而這樣的喜好無論在轎車,休旅車甚至是卡車上都是共通的。

雖然對車輛的品味不同,但是全世界人們對銀色卻有共同的喜好。

銀色不敗

雖然在這項調查之中白色,灰色,藍色以及黑色分別排名第二到第五名,但是根據杜邦公司色彩部門的人員表示,消費者對於除了銀色之外的其他車色,隨者不同市場卻有相當顯著的差異;例如歐洲人相較之下對於中間偏暗的顏色,例如銀色,灰色和黑色特別喜愛;而日本人對於白色則有一股莫名的喜好,甚至一度有高達百分之七十的新車都是白色塗裝的,但是即便如此,銀色在最後仍成了日本人的最愛;另外一個有趣的現象則是,大部分的地區對於和當地計程車相同的顏色都較為排斥,例如德國人就幾乎不選擇米色的新車,而在同樣的道理之下,紐約客對於黃色當然也不怎麼捧場了。

黑色車雖氣派,旦到了二手車市場卻會讓車身上的小擦痕更為明顯。

車色學問大

其實影響車色的因素還真是門大學問,當人們在選購豪華房車時,銀色往往是他們的首選;而當購買的對象來到各種注重性能的車輛時,紅色則成了最被考慮的車色;至於那些購買各式新穎小車的人,則對於像是黃色,紫色等不同於傳統的車色有較高的接受度;另外在新車市場和二手市場對於顏色的接受度也不盡相同,像是黑色雖然是許多人選購新車的最愛,不過一旦到了二手市場,黑色卻往往讓車身上各種細小的擦痕被看的更為清楚。

購買各式新穎時尚小車的人們,對於非傳統車色的接受度通常較一般高。

跟著流行走

有高達百分之三十九的美國人表示,他們會因為原本選定的車型顏色達不到他們的要求,而考慮購買其他的車型;也因此廠商們也都費盡心思的開發各種全新的車色,來滿足越來越多需求各異的人們。

這項調查最後也指出,當季在巴黎流行時尚的顏色,很可能馬上就出現在你家隔壁的新車展示中心裡!因此當你在看著百貨公司架上各色的新衣猶豫不決的同時,不知道在心中是否對下一部新車的車色也有了答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