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 Toyota Corolla 車系中、首款採用插電式油電動力的 Corolla PHEV,甫於 2108 北京車展上亮相,且新車預計在 2019 年才會開始在中國生產販售,但隨著新一代 Auris/ Corolla Hatchback 已在 2018 年 3 月於歐洲及美國亮相後,新一代 Corolla 車系也將隨後推出,而據海外媒體最新的報導訊息顯示,新一代 Corolla 車系預計在 7 月就會推出。

隨著新一代 Auris/ Corolla Hatchback 已在 2018 年 3 月於歐洲及美國亮相後,新一代 Corolla 車系也將隨後登場,據海外媒體最新報導訊息顯示,新一代 Corolla 車系有望在 7 月發表。(圖示為現行車款)

即使 Toyota 並未釋出關於新一代 Corolla 車系的相關訊息,不過藉由新一代 Auris/ Corolla Hatchback 車系,我們已可看出新一代 Corolla 車系的概略輪廓。首先在四門轎車的基礎上,新一代 Corolla 車系將會採用與新一代 Auris/ Corolla Hatchback 車系相近的車頭外觀設計造型,但會因應轎車族群的特性訴求,而將線條修飾的較為穩重內斂,此外可預期的是,新一代 Corolla 車系也將採用 TNGA 全球底盤架構。

新一代 Corolla 車系預計將採用與新一代 Auris/ Corolla Hatchback 車系相近的車頭外觀設計造型,但會因應轎車產品的特性訴求,而將線條修飾的較為穩重內斂。
新一代 Corolla 車系內裝配至應會延續新一代 Auris/ Corolla Hatchback 車系的設計基礎,但在出風口及飾板等細節做出更動。

動力配置上,新一代 Corolla 車系則有望採用搭載於美規 Corolla Hatchback 的新世代 2.0 升 Dynamic Force 汽油引擎,並搭配 Direct Shift-CVT 無段變速箱。除此之外,於新一代 Auris 車型上所配置的 1.2 升直噴汽油渦輪引擎、1.8 升 THS II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及 2.0 升 THS II 油電複合動力,皆有望出現在新一代 Corolla 車系的動力配置清單上,但會依銷售地區而在動力輸出及配置上有所差異。

新一代 Corolla 車系有望採用新世代 2.0 升 Dynamic Force 汽油引擎,並搭配 Direct Shift-CVT 無段變速箱。
廣  告
新一代 Corolla 車系預計將導入第 2 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提供更為全面的車輛主動安全防護表現。

新一代 Corolla 車系在主被動安全上也將較現行車款有著大幅的進化,預計搭載第 2 代 TSS 主動安全系統,其中包含了具備偵測腳踏車騎士及夜間偵測行人功能的 PCS 防撞預警系統,新增道路邊緣檢測功能的 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以及具備全速域作動機能的 RCC 雷達偵測主動定速,並新增 LTA 車道追蹤以及 RSA 道路標誌輔助機能,具備更為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