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近期陸續公布針對新年式車輛的安全評鑑結果。其中以新一代 Lexus IS 底盤架構打造的 RC,自從 2015 年在美國上市後,每年都獲得 IIHS 給予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而今隨著 2018 年進階安全首選評價的標準更高,Lexus 同步改進了 RC 的「前方碰撞預防系統」與「頭燈」,分別獲得 Superior 與 Good 的評價,加上副駕駛 25%偏位撞擊也是 Good 評價,整體成績持續維持進階安全首選。

隨著 2018 年進階安全首選評價的標準更高,Lexus 同步改進了 RC 的「前方碰撞預防系統」與「頭燈」,分別獲得 Superior 與 Good 的評價,加上副駕駛 25%偏位撞擊也是 Good 評價,整體成績持續維持進階安全首選。

2018 年 IIHS 安全首選與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1. 2018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 Good 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Good 評價的頭燈照明表現。
  5. Acceptable 評價以上的「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
  1. 2018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Acceptable 以上的頭燈照明表現。
廣  告

美規 RC 之 LSS+系統更精進,順利獲得 Superior 滿分評價

美國 IIHS 評鑑 Lexus RC 的撞擊安全,首先在原本的 5 項撞擊測試,由於車輛並未有改款,所以仍然沿用 2015 年的撞擊測試成績。至於在新增的副駕駛 25%偏位撞擊,Lexus RC 經過撞擊測試,在 8 氣囊的保護下,也獲得了 Good 評價,不論是對於副駕駛乘客的保護、或者車體結構,表現都相當優異。

不過在前方撞擊預防系統,2017 年時不僅是選配,而且 IIHS 表示在時速 12 英里勉強避免撞擊、時速 25 英里進行測試,只能降低撞擊時速 8 英里,無法避免,最終為 Advanced 評價。

如今 2018 年式車型,不僅將 LSS+前方撞擊預防系統列為標配,且時速 12 英里與 25 英里都順利煞停,順利獲得 Superior 滿分評價。

美國 IIHS 評鑑 Lexus RC 的撞擊安全,首先在原本的 5 項撞擊測試,由於車輛並未有改款,所以仍然沿用 2015 年的撞擊測試成績。至於在新增的副駕駛 25%偏位撞擊,在 8 氣囊的保護下,也獲得了 Good 評價。

美規標準版 LED 頭燈比選配 Premium Triple Beam LED 燈組表現更優異

接著在頭燈部分,可說是美規車輛能否獲得 IIHS 給予進階安全首選的關鍵。還記得前些陣子 IIHS 公布多款小型 SUV 級距的安全評鑑,幾款車輛都因為頭燈表現不佳,未能取得最高 Good 評價,而因此與進階安全首選擦身而過。

而 Lexus RC 在 2017 年式的 LED 頭燈,由於沒有轉向照明輔助,也未有遠光燈自動切換,當時獲得 Acceptable 評價,所幸 IIHS 在 2017 年的標準,頭燈只要達 Acceptable 就可給予進階安全首選,因此無損 RC 的最終評價。

Lexus RC 在 2017 年式的 LED 頭燈,由於沒有轉向照明輔助,也未有遠光燈自動切換,當時獲得 Acceptable 評價;如今透過導入遠光燈自動切換、獲得 IIHS 此項測試的加分,也順利拿到 Good 評價。

不過 IIHS 要求 2018 年,車輛要獲得進階安全首選,頭燈測試必須能達最好的 Good 評價。因此 Lexus RC 主要透過導入遠光燈自動切換、獲得 IIHS 此項測試的加分,也順利拿到 Good 評價。

IIHS 另外提到,美規的 Lexus RC 標準版 LED 頭燈+遠光燈自動切換,能夠得到 Good 評價;然而如果是選配較貴的 Premium Triple Beam 套件,雖然同樣也有遠光燈自動切換,但照明距離反而不如標準版本,僅可拿到 Marginal 評價。

圖為標準版本的 LED 頭燈
從圖中可看到,Lexus RC 在左向、直線左側的照明距離,不論近光燈或遠光燈的照明距離都是較為不足的,不過拜著自動遠光燈切換的加分,最後仍得到 Good 評價。
圖為 Premium Triple Beam 套件的 LED 頭燈
美規 Lexus RC 選配 Premium Triple Beam 套件,雖然同樣也有遠光燈自動切換,但照明距離反而不如標準版本,僅可拿到 Marginal 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