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在精品界或是汽車界,來自法國的設計往往給人濃厚的浪漫氣息,隸屬於 PSA 集團旗下的法國 Citroen 汽車也是這樣一個耍浪漫的高手;以旗下頗受歡迎的 Citroen C3 為例,圓滾滾的設計就應試讓他和相同血緣的 Peugeot 206 展現出一股不同的浪漫風格。

讓人能夠無拘無束的親近大自然,是 Citroen C-Air Play 帶給你的一大享受。

給你無窮樂趣

在近日歐洲最後一個大型車展,義大利波隆那車展,Citroen 便公開展示了一部名為 C-Air Play 的概念車,期望能將最大的駕駛樂趣帶給世人;不過在這所說的駕駛樂趣,並不是你所想像的大腳油門催極速,也不是在夜黑風高去殺山路,畢竟對一部只搭載了可輸出 110 匹馬力的小車來說,追求這樣的樂趣無非是緣木求魚。

可拆式車頂設計,呈現出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情。

設計巧思

C-Air Play 要帶給世人的駕駛樂趣,並不是建築在速度的追求上;雙座的設計,讓你可以帶著充足的行李,愉快的享受兩人世界;就算有了小孩組成家庭,充裕的後方空間也足夠你塞入兩張兒童安全座椅;可拆卸式車頂的設計,更讓人能夠無拘無束的親近大自然,享受沐浴在微風中舒暢的快感;在內裝部分的巧思還不只如此,有別於一般車輛的蚌殼式前座椅設計,讓進出後方更為便利;此外在 C-Air Play 上也沒有傳統的行李箱蓋,取而代之的是兩片可向上掀起的後障板設計,透過開放式的後窗設計,讓行李的取放更為方便。

動感的前氣霸,獨特的尾燈還有後障板設計,處處都可見到許多巧思。

瞄準年輕人

對於這部瞄準年輕族群口味的 C-Air Play,當然 Citroen 也花了很多的心力在他的外型設計上,包括車門上的透明窗口,在後尾燈亮起時巧妙的呈現出車廠的 Logo,而獨特的前氣霸和車輪設計,更為這部可愛的小車增添了些許難得的動感氣息;另外 C-Air Play 也趕搭近來流行的環保議題,配備了 Citroen 的 Stop & Start 科技,能夠在身陷車陣之中時,自動的進行引擎熄火或啟動,為你節省不少的燃料費用。

C-Air Play 的設計,讓人不禁想到有異曲同工之妙的 Citroen C3 Pluriel。

濃濃家族風

看到 C-Air Play 圓滑的外型,不免讓人和 Citroen C3 有些聯想,而開放式的車身設計,更讓人不禁想到有異曲同工之妙的 Citroen C3 Pluriel,這樣的巧合,不知道 Citroen 是否在暗示,許多在 C-Air Play 身上的設計巧思,也有可能將會被應用在下一代的 Citroen C3 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