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18 北京車展中,發表了一款專為中國市場所開發的運動跑房車 Lafesta,從外觀造型來看,會讓人聯想起今年初日內瓦車展中的 Le Fil Rouge,除了車名都很具異國風味之外,更重要的是 Lafesta 也採用了由 Le Fil Rouge 所開創的「Sensuous Sportiness」 品牌全新設計語彙,替 Lafesta 帶來滿滿的運動風味。

Lafesta 是 Hyundai 針對中國市場特別開發的全新跑房車作品,據了解基礎架構來自 Elantra,並使用不同的懸吊與彈簧設定,來符合車格定位與中國消費者需求。

設計靈感取自 Le Fil Rouge 概念車

原廠解釋,Lafesta 取自義大利文中的「節慶 (Festival)」,符合中國偏愛喜氣的民俗,
;而在設計上,Lafesta 則鎖定年輕族群充滿熱情及喜好動感的需求來進行開發。至於設計語彙,則是取自今年初日內瓦車展中的 Le Fil Rouge 概念車。當時原廠就曾表示該車所使用的「Sensuous Sportiness」設計語彙,將在未來影響所有 Hyundai 品牌旗下新車,範圍涵蓋 4 門轎車至 SUV 運動休旅。

Lafesta 外觀部分最鮮明的特徵,便是車頭擁有與 Le Fil Rouge 概念車極為相似的類 6 邊型網狀水箱罩,搭配閃亮的鍍鉻材質,吸睛效果十足。車側則擁有相當流線的車頂線條,再加上細長的窗框輪廓,以及後車門與後葉子板上深刻的鈑件線條刻劃,明顯表達出 Lafesta 跑房車的定位。

Lafesta 在設計方面,有很大部分受到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Le Fil Rouge 概念車所影響,並採用了品牌全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設計語彙。

今年第 4 季在中國上市,搭載 1.6 升渦輪引擎配 7 速自手排

原廠強調,Lafesta 是一輛專為中國市場所開發的新車,預計今年第 4 季就會在當地推出,動力方面則會提供 1.6 升 GDid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7 速自手排的組合。比較可惜的是,從目前所掌握到的資料來看,Hyundai 並沒有要將 Lafesta 在其它市場推出的打算。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