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 2017 年底時,Subaru 日本原廠爆發內部無資格員工執行車輛檢驗,並於 12 月 19 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至於是否涉及里程數偽造影響油耗測試與排放,經歷 4 個多月的調查,Subaru 於 2018 年 4 月 27 日發表聲明,承認涉及偽造數據。

Subaru 日本原廠爆發內部無資格員工執行車輛檢驗,並於 12 月 19 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至於是否涉及里程數偽造影響油耗測試與排放,經歷 4 個多月的調查,Subaru 於 2018 年 4 月 27 日發表聲明,承認涉及偽造數據。

根據 Subaru 於新聞聲明稿所述的內容,其進一步調查從 2012 年 12 月到 2017 年 11 月之間,群馬縣工廠的車輛數據,取樣 6,939 輛。當中有發現數據尚有儲存於測量設備的車輛數 6,530 輛,經確認有 903 輛進行了數據造假。

至於在 2012 年 11 月之前的車輛數據已經無法在測量設備中查得。不過根據員工的說法,不排除從 2002 年就有進行燃油與排放數據的篡改,只是目前已無法再進一步證實。

廣  告

Subaru 接著於聲明中談到,工廠內進行竄改數據,主要是內部的檢查員與工頭組成的小組中,由小組長下令指使員工進行數據竄改。相對的,更高階的管理層人員對此事呈現不知情的狀態。

關於進行數據竄改的動機,Subaru 則表示,內部針對車輛的油耗與排放標準有訂定自己的一套檢測方式與設定更嚴苛的標準。而為了讓車輛之間的差異拉近,以使得新車整體平均更為優異,得以通過內部審核,因而進行了車輛數據竄改。雖然竄改數據的車輛仍未違反日本政府所設定的標準,但 Subaru 對此行為仍深感抱歉。

關於進行數據竄改的動機,Subaru 則表示,內部針對車輛的油耗與排放標準有訂定自己的一套檢測方式與設定更嚴苛的標準。而為了讓車輛之間的差異拉近,以使得新車整體平均更為優異,得以通過內部審核,因而進行了車輛數據竄改。

Subaru 在新聞稿中不僅正式鄭重的道歉,同時也提到此次造假行為確實嚴重影響品牌形象,而探究相關原因包含內部員工的規範出現問題、員工對造假意識的輕忽、各部門的封閉、溝通不良、主管對員工的關心度不足、審驗機制弱化以及系統建置的問題等等。

因此 Subaru 表示將會針對上述這些問題一一進行改善,加強內部教育等等,以避免未來再有造假違法的事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