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前 F1 車手 Jack Brabham 之子、同時自己也曾是 F1 車手的澳洲車手 David Brabham 於英國所成立的 Brabham Automotive (以下簡稱 Brabham),在 2014 年首度宣布啟動 Project Brabham 後,歷經 4 年開發,終於發表了他們首發作品:BT62,且宣布這款賽道專用的超級跑車將只會生產 70 輛、每輛報價 130 萬美元 (目前換算後約新臺幣 3,900 萬元) 起。

Brabham 在 2014 年宣布啟動 Project Brabham 後,歷經 4 年開發,終於發表了 BT62,且宣布這款賽道專用的超跑只會生產 70 輛、每輛報價 130 萬美元起。
曾是 Brabham 車隊創辦人之一的 Jack Brabham 爵士 (1926~2014),是 1959、1960 與 1966 年的 F1 車手冠軍,也是 Brabham 車廠創辦人、澳洲車手 David Brabham 的父親,所以 BT62 的塗裝便是用來紀念他父親的冠軍戰駒。

由於設定上為賽道專用的超級跑車,所以擁有誇張空力造型、全車以碳纖維打造的 BT62,不只車重僅 972 公斤而已,車頭還可見到非常誇張的下擾流與散熱進氣孔,車側與車尾則是裝上了包括大型碳纖維固定尾翼與外擴式底盤分流器等 GT 賽車上才有的設計,可提供高達 1,200 公斤的下壓力,並搭配 18 吋的 Michelin 競技用胎。

BT62 全車以碳纖維打造,車重僅 972 公斤,且可見非常誇張的空力設計,搭配 18 吋的 Michelin 競技用賽車胎。

座艙內,為呼應純賽道用訴求,BT62 採用了賽車用的 12 吋液晶儀表、賽車用的多功能碳纖維方向盤與六點式安全帶,中控臺也只有一個用來調校或開啟車上雨刷、燈號等各種系統的觸控螢幕,且內部全數由碳纖維和 Alcantara 類麂皮搭配包覆,並已將防滾籠與滅火器都列為標準配備。

BT62 配置賽車用的 12 吋液晶儀表、賽車用多功能碳纖維方向盤與六點式安全帶,且內部全數由碳纖維和 Alcantara 類麂皮搭配包覆。
廣  告

性能表現方面,配置 5.4 升 V8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 BT62,不僅擁有 700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有 67.9 公斤米的水準,且搭配一具競技用的 6 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不過 Brabham 還沒有公布 BT62 的相關加速與極速成績。

BT62 配置 5.4 升 V8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擁有 700 匹馬力、67.9 公斤米扭力的高標水準。

至於產量與售價方面,報價 130 萬美元的 BT62 將只會生產 70 輛、用以紀念 70 年前 (1948 年)、創辦人之父 Jack Brabham 於澳洲首度參賽,且前 35 輛會擁有一致的塗裝,致敬 Brabham 在 F1 場上的 35 場勝利,剩下的 35 輛則會提供較多的客製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