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媒體 Ward's Auto,每年除會進行年度 10 大最佳引擎評鑑之外,近日也公布 2o18 年度的 10 大最佳內裝車款,成為全球車壇「內在美」的重要評比獎項。其中,臺灣已販售之車款,包含 Lexus LS 500、Porsche Panamera 等車,另外國內即將導入的 Kia Stinger、Range Rover Velar 、Toyota Camry、Hyundai Kona、Infiniti QX50 也都榜上有名。

美國汽車媒體 Ward's Auto 近日公布 2o18 年度的 10 大最佳內裝車款,其中國內即將導入的大改款 Toyota Camry 等車皆榜上有名。
美國 WardsAuto 2018 年度 10 大最佳內裝車款 (以下車款按品牌首字母排序)
  車款 金額 (美元)
1 Chevrolet Equinox 36,375
2 Hyundai Kona 29,775
3 Infiniti QX50 58,195
4 Kia Stinger 48,350
5 Lexus LS 500 89,780
6 Lincoln Navigator 96,570
7 Porsche Panamera 201,540
8 Ram 1500 65,945
9 Land Rover Range Rover Velar 91,830
10 Toyota Camry 39,253

40 款新車進入評選,10 款車脫穎而出

美國汽車媒體 WardsAuto 舉辦的「年度 10 大最佳引擎」評鑑,自 1995 年來已舉辦 24 屆,受到全球汽車製造商與消費者的高度重視。

而近年來 WardsAuto 又新增了年度「10 大最佳內裝車款」的評選,能夠入選的車款必須為全新車款或改款車型,並由 WardsAuto 資深編輯組成評審團隊,就車內的設計美感、用料材質、空間機能性、安全設計、舒適程度、以及組裝品質進行評比。2018 年度則有 40 款新車進入評選階段,最終由 10 款車脫穎而出。

美國汽車媒體 WardsAuto 舉辦的年度「10 大最佳內裝車款」評選,由 8 位資深編輯組成評審團隊進行評比。2018 年度則有 40 款新車進入評選階段,最終由 10 款車脫穎而出。

WardsAuto 特別提到,2018 年度許多新車的內裝,相較 2017 年都有顯著的提升,甚至在今年度 10 款獲獎車款之外的 30 款入圍名單中,也有些是評審團隊認為在內裝氛圍差一點點就能獲獎的車款,顯見需多車廠皆針對新車內裝下苦功、競爭激烈,導致 WardsAuto 評審團在評選時數度針扎。

而 WardsAuto 也指出 2018 年的北美市場新車,在內裝相當流行使用「紅色」元素,包含車室氛圍顏色、座椅、門飾板等處,都有許多新車採用「紅色」作為基調,獲獎的 10 款車終就有 7 款在內裝採用「紅色」元素。

廣  告

年輕活潑風格,Hyundai Kona 內裝獲好評

而從得獎名單來看,受到臺灣市場消費者高度期待的跨界小型休旅新車,莫過於 Hyundai Kona。Hyundai 國內總代理南陽實業預定將於 2018 年第三季進口導入,首波車型將會有四驅版本,國產時程則有待 2019 年。

至於此次受到 WardsAuto 肯定的內裝方面,Kona 透過諸多「檸檬黃」色彩的縫線、飾條,創造車室內的活潑感,另外在出風口處的幾何造型也足夠年輕化,搭配高解析度的彩色 HUD 抬頭顯示器,讓 Kona 的內裝與外觀的粗獷風格相得益彰,也是 Hyundai 品牌歷年來第 5 度獲得 WardsAuto 年度 10 大最佳內裝的車款。

Kona 透過諸多「檸檬黃」色彩的縫線、飾條,創造車室內的活潑感。

品牌首款後驅 4 門轎跑作品,Kia Stinger 內裝扎實獲讚賞

另一款獲得 WardsAuto 內裝殊榮的韓國車款,則是 Kia 首款後驅 4 門轎跑作品 Stinger,也是 Kia 品牌第 5 度獲得 WardsAuto 內裝殊榮的車系,國內目前預估於 2018 年 7 月引進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3.3 升 V 型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兩種動力。就內裝而言,美規 Stinger 大量用上許多紅色元素點綴,但讓 Stinger 脫穎而出的關鍵則在於優異的組裝品質,以及內裝多處採用軟素料等扎實用料的呈現。

美規 Stinger 大量用上許多金屬色元素點綴,但讓 Stinger 脫穎而出的關鍵則在於優異的組裝品質。

空間開闊,大改款 Infiniti QX50 車室高級感濃厚

2017 年 11 月底甫於洛杉磯車展亮相的大改款 Infiniti QX50,國內曾火速於 2018 臺北車展中展出實車,但預計正是在國內的上市時間約落在第四季。而 QX50 內裝受到 WardsAuto 肯定的原因,在於中控臺優美的協調比例,中央的雙層式觸控螢幕布局也提高車室內的高級感,後座寬敞的空間亦是 QX50 內裝重點之所在。

QX50 內裝受到 WardsAuto 肯定的原因,在於中控臺優美的協調比例,後座寬敞的空間亦是 QX50 內裝重點之所在。

展現日式職人工藝精神,Lexus LS 盡顯奢華風

另一大日系豪華品牌 Lexus,則是繼 2017 年由雙門跑車 LC 車系獲獎後,2018 年度再由同採 GA-L 模組化底盤的旗艦轎車 LS 500 獲得肯定。WardsAuto 指出 LS 500 雖然在美國市場的建議售價來到近 9 萬美元(約合新臺幣 267.4 萬元)之譜,但內裝高級與奢華氛圍的營造,絕對值得車主付出此等售價來購入,包含以駕駛人為主的中控臺設計、更為直覺的圖形使用者介面(Graphic User Interface),還有全車內裝多處皮質包覆、展現日式職人工藝的 Kiriko 切子玻璃飾板,都是彰顯 LS 車系內裝奢華感的關鍵元素。

WardsAuto 指出,LS 車系內裝高級與奢華氛圍的營造,絕對值得車主付出高昂售價來購入。

德系工藝與科技並陳,Porsche Panamera 內裝高水準演出

榜中唯一的德系車款則為大改款 Porsche Panamera,而 WardsAuto 所評選的車款是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售價超過 20 萬美元(約合新臺幣 594 萬),但車內處處是鋁質刷面飾板、麂皮材質包覆內裝,再加上此代 Panamera 近乎全觸控的多媒體操作介面,足夠前衛新潮又保有德式的高質感做工,是 Panamera 車系能獲獎的主因。

Panamera 車內處處是鋁質刷面飾板、麂皮材質包覆內裝,再加上近乎全觸控的多媒體操作介面,是 Panamera 車系能獲獎的主因。

英倫豪華風範,Range Rover Velar 內裝足具人性化

而同樣在內裝強調擁有多處觸控介面的 Land Rover Range Rover Velar,WardsAuto 評審團除讚美選材上亦大量採用鋼琴烤漆提升質感,讓整體中控台的設計十分簡潔外,也對車內的按摩座椅系統感到刮目相看,座椅加熱功能的操作介面亦非常人性化,凸顯 Range Rover Velar 在內裝氛圍營造美學上足具其代表性。

在內裝強調擁有多處觸控介面的 Land Rover Range Rover Velar,座椅加熱功能的操作介面亦非常人性化。

內裝跟隨外觀改款幅度,大改款 Camry 令評審團驚艷

榜中按品牌字母排序於最後的第 8 代大改款 Toyota Camry,其內裝的改變幅度也數度讓 WardsAuto 評審團不敢置信,畢竟大改款 Camry 在內裝透過中央不對稱的幾合造型,創造出駕駛導向的中控臺設計,皮革、金屬飾件、木紋飾板及高光澤鋼琴烤漆面板,亦營造出討喜的高質感座艙,讓 WardsAuto 評審團肯定是一次相當成功的改款。

大改款 Camry 在內裝透過中央不對稱的幾合造型,創造出駕駛導向的中控臺設計,亦營造出討喜的高質感座艙,讓 WardsAuto 評審團肯定是一次相當成功的改款。

美系車款設立級距標竿,Camry 等車款導入動向值得追蹤

臺灣市場沒有販售的車型部份,則有美系的中型休旅車 Chevrolet Equinox、大尺碼豪華休旅車 Lincoln Navigator、貨卡車款 Ram 1500,都因為內裝設計設立同級距標竿而備受好評。

而有關於未來 Kia Stinger、Range Rover Velar 、Toyota Camry、Hyundai Kona、Infiniti QX50 等車確切的導入時程,以及價格與配備動向,請鎖定 U-CAR 汽車網站,我們會持續為各位讀者帶來最新的相關報導。

大尺碼豪華休旅車 Lincoln Navigator 等車,都因為內裝設計設立同級距標竿而備受 WardsAuto 好評。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