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醞釀多時,於 2018 年 3 月正式亮相的第 3 代 Touareg,身為品牌旗艦休旅的定位,多項配備與科技皆是品牌首見,包含夜視輔助系統 (Night Vision assist system)、IQ.Light 矩陣式 LED 頭燈等,在照明方面進行大幅強化,同時也有助於夜間行車時,AEB 自動緊急煞停系統、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等主動安全科技的作動準確度。

全新第 3 代 Touareg 於 2018 年 3 月發表,並帶來多項首次搭載在品牌車系中的新科技,像是夜視輔助系統、IQ.Light 矩陣式 LED 頭燈等,有效提升車輛的安全防護。

感應最遠可至 130 公尺,警示圖像提醒

首次搭載在 Touareg 車系、也是品牌全車型的夜視輔助系統 (Night Vision assist system),運用紅外線技術、透過熱成像攝影機,偵測夜間的行人、騎自行車的人以及動物等,感測範圍為車前 10-130 公尺,而在感應到有不在預期內出現的障礙物時,系統便會在數位儀表板中顯示黃色的圖樣,由於夜視模式時的儀表板會是黑白呈現,以黃色顯示便會相對明顯許多,接著系統會再分辨障礙物的行進狀況,必要時就會切入 AEB 自動緊急煞停系統,透過一連串系統間的互相作動,達到更安全的駕車體驗。

搭載於新一代 Touareg 車系的夜視輔助系統,透過熱成像攝影機進行車前情況監控,並且以黃色圖樣顯示在數位儀表板中,必要時更會切入 AEB,讓車輛安全層次再提升。
AEB 自動緊急煞停系統、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等主動安全科技,都能夠在夜視輔助系統的加持下,更提升夜間攝影視線不清的安全性。
廣  告

IQ.Light 矩陣式 LED 頭燈導入,多種模式增加行車安全

除了夜視輔助系統之外,IQ.Light 矩陣式 LED 頭燈也同樣是 Touareg 車系、Volkswagen 品牌首見搭載的版本,頭燈內有 128 顆 LED 燈組,依照晝行燈、近遠光燈、方向燈的使用不同等等,共有 256 種不同的 LED 功率變換,若是車輛行駛於非市區地帶、時速達 60 公里以上時偵測到潛在危險的行人等障礙物,IQ.Light 矩陣式 LED 頭燈便會進行快速閃爍。

當然,原廠也特別強調,此閃爍的燈光並不會影響到車外的行人等,而是為了提醒駕駛而閃爍。不過此項功能只會於夜視輔助系統作動時一同啟動,共同讓夜間行車由於視線不清,可能造成視線不清造成意外的機率降低,有效提升夜間行車安全。

IQ.Light 矩陣式 LED 頭燈會與夜視輔助系統一同作動,在時速達 60 公里以上偵測到潛在危險的行人等障礙物時,快速閃爍以降低危險發生。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