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麾下的性能部門 M GmbH,現行直屬戰力共計有 M2、M3、M4、M5、M6、X5M、X6M 等系列戰力,未來也確認將會增列 M8 系列,不過,是否還會有其他 M GmbH 的作品登場,一直是車迷們猜測與期盼的疑問,而根據歐媒報導指出,BMW 近日「再次」於美國 USPTO 註冊 M7 之名,這是否意味著 M7 即將登場?目前尚未有確切資訊,但企圖要在各個環節上,積極迎戰 Mercedes-Benz 的車海戰術,相信是 BMW 當前重要課題之一。

根據歐媒報導指出,BMW 再次於美國註冊 M7 的名字,BMW 之前對於 M7 的註冊權於 2018 年 4 月到期,進而再次於美國註冊 M7 之名,是否會積極推出 M7 車款,引起全球車迷的關注。

除了一般乘用車款的相互競爭之外,在性能區塊上的較勁,同樣也是豪華品牌之間重要的競賽項目,尤其是 BMW 的 M Power 與 Mercedes-AMG 之間的比拚,更是許多熱血車迷津津樂道之處;就策略與佈局來看,目前 Mercedes-AMG 積極於各個級距完整布局,除了現行當家的 63 之外,也推出了 45、43、53 等系列,相形之下,BMW 尚未完整啟動攻勢,也讓人期待究竟原廠會端出那些好菜。

BMW 麾下性能代表的 M GmbH 現行共計有 M2、M3、M4、M5、M6 等代表車款,M8 則已經以概念車型式登場,但 M7 卻一直未曾有絲毫現身資訊。

一直以來,BMW 會為 M GmbH 家族增添新軍的消息持續傳出,BMW 甚至也註冊了許多「M+數字」的名稱,這其中也包含了 M7,前面提到 BMW「再次」於美國註冊 M7,就是因為在 USTPO (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紀錄中,BMW 曾經擁有 M7 的專利達 6 年之久,直到 2018 年 4 月份到期後,BMW 再次註冊這個商標名稱;這意味著 M7 即將現身?答案仍舊不能肯定,畢竟在過去 6 年的時光中,我們並未看到 BMW 有推出 M7 的計畫。

廣  告

除了純種性能座駕之外,介於一般與性能之間的車型,也是近年來另一個重要的競爭舞台,事實上,Audi 與 BMW 原先即有明確的戰力代表,分別是 Audi 的 S 車型,以及 BMW 的 M Performance Aitomobile,Mercedes-Benz 則是在 2016 年時,才正式推出 43 系列作品,但卻在短時間內積極擴大版圖,除了 43 之外,更在 2018 年推出了 53 系列車型,搭配原本即已相當壯盛的軍容,整個 AMG 家族更加蓬勃而壯大。

BMW 較早就已經定調推出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系列作品,但從現行市場戰力來看,整體聲量較 M-Benz 的 43、53 來得小,是否會更積極推出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座駕,是 BMW 在市場上的關鍵之一。

反觀 BMW 的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共計有 M140i、M240i、M550i xDrive、M760Li xDrive、X4 M40i、X5 M50d、以及 X6 M50d 等,與 M 款座駕合計來看,尚未完整的在每個環節上都得以對應對手,還有一項更重要的,就是 Mercedes-AMG 還推出有 2.0 升排氣量的戰力 (45 系列),但 BMW 卻至少是 3.0 升 6 缸動力單元起跳,雖然維持厚實動力輸出的特性,但就產品新鮮度與吸引力來看,還是稍顯與對手之間的差距,也因此,如何強化 M Performance 與 i Performance 的產敏競爭力,是 BMW 刻不容緩的課題,M7 以及 M8 的推出,似乎也更顯其重要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