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18 年 5 月 11 日將進行的第 22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週五中午 12 點 30 分,希望網友能持續鎖定。而這週【U-Live 直播】U-CAR 資深編輯吳家男(Eason)、編輯張旭,會帶大家從 U-CAR 大家長 Bob 當初購買 Porsche Macan 的選配單,來解析該如何在購車時注意選配細節!另外,資深售後編輯 Eason 也會在節目中,與大家討論有關「台塑 vs 中油」的柴油油耗測試,以及 BMW i3s 的全地形耗能測試,有興趣的網友千萬不要錯過!

這週【U-Live 直播】U-CAR 資深編輯吳家男(Eason)、編輯張旭,會帶大家從 U-CAR 大家長 Bob 當初購買 Porsche Macan 的選配單,來解析該如何在購車時注意選配細節!也會與網友討論論有關「台塑 vs 中油」的柴油油耗測試,以及 BMW i3s 的全地形耗能測試。

【U-Live 直播】第 22 集

選配與實車不符常出糾紛,消費者該如何自保?

近期國內發生有消費者訂購 Porsche Panamera 新車、並花費鉅資選配諸多底盤動態科技配備,但新車即將到港前卻發生實車並沒有搭載選配的糾紛,整起事件更爆發車主衝撞展間等後續效應。

而 U-CAR 除將在本週節目中替大家揭曉 Bob 的 Macan 選了哪些配備,也會分析在進口車占比已逐漸跨過總市場 4 成的態勢下,許多從小金額的內外觀裝飾件或車色、到大金額的科技與安全配備,都有消費者加價下訂選配件,甚至也有國產車廠推出加價選配套件車型,如何在購車過程中確保不會有後續糾紛,本週的【U-Live 直播】節目將教網友一些「購車撇步」,精彩內容別錯過。

本週的【U-Live 直播】除將公開 Bob 愛車的選配清單之外,也會帶網友來看購車加價選配時,如何確保不會有後續糾紛。

「台塑 vs 中油」柴油大 PK 獲熱烈回響,直播中深度詳解測試細節

另外,近期 U-CAR 售後編輯團隊,曾以相當嚴謹的規模,針對「台塑 vs 中油」的柴油油品部分,進行包含像「第 1 階段:一般車型 Hyundai Grand Starex 的國 5 油耗測試」、「第 2 階段:重型商用車輛 DAF 達富商用大卡車實際道路測試」、「第 3 階段:Fuso 商用大卡車實際道路測」等 3 大油耗測試,甚至還將 Hyundai Grand Starex 拉上馬力機進行不同油品下的動力數據分析,該系列報導獲得網友熱烈好評,不只測試文章累積數萬次點閱,影音報導更是擁有高達 13 萬次的點閱率。

近期 U-CAR 售後編輯團隊,曾以相當嚴謹的規模,針對「台塑 vs 中油」的柴油油品部分,進行包含像重型商用卡車實際道路等油耗測試。直播中售後資深編輯 Eason 也會替網友們解答對測試過程的疑惑。

但相信往友們看完該系列報導後,針對「台塑 vs 中油」的柴油油品實測差異等方面還是有所疑惑。因此本週直播特別邀請 U-CAR 編輯部此次主導系列報導的資深售後編輯 Eason,針對網友們的疑惑、或有關測試方法,在線上替大家說明,讓網友更能深入瞭解此次「台塑 vs 中油」油耗的結果。

純電動車能跑多遠?BMW i3s 耗能測試過程大公開!

最後,U-CAR 資深售後編輯 Eason 先前還進行一次相當有趣的「油耗測試」,嚴格來說算是「電耗測試」。測試中採用 BMW i3s 純電動車,並沿途進行全地形耗能測試,包含途經「深坑充電站>縣 106 乙>臺 9 線北宜公路南下>臺 2 線濱海公路北上>國道 3 號基金交流道>國道 5 號石碇交流道>深坑充電站」的路程,究竟 i3s 是否如原廠所宣稱能達到「日常使用可達 200 公里」?測試電動車又是甚麼樣的一番體驗?U-CAR 資深售後編輯 Eason 也會在直播中與大家揭曉!

U-CAR 資深售後編輯 Eason 先前還將 BMW i3S 純電動車,進行全地形耗能測試,究竟 i3s 充飽電一趟能跑多遠?跟一般燃油車進行測試的程序有何不同?直播中也會深入與網友們討論。

購車選配眉角、台塑 vs 中油、i3s 續航力相關問題,歡迎於討論區先提出!

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 Eason 與張旭選中進行回答,便可獲得精美禮品,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thread/310563/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YouTube 頻道連結:https://www.youtube.com/c/UCARTV

【U-Live 直播】各集播放連結: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AC8-ZUp3tuBJUE3lBkd-bl6rJa3TgvVQ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