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於 2018 年 5 月 9 日,發表了名為賽道版的 Hyundai Tucson 特式車,其乃是以時尚與尊貴兩車型為基礎所打造,包含了限量銘牌、雙色外觀車色、消光鋁圈等在內的外觀與內裝專屬妝點之外,最重要的,乃是將原僅在車系頂規車型配置的動態預警防護系統,也在賽道特式版 Tucson 上列為標配,售價則是上修 2 萬,賽道時尚與賽道尊貴售價依序為 91.9 萬及 97.9 萬,共計 200 輛限量推出。

因應上半年度已邁入熱絡的銷售節奏,南陽實業於 5 月 9 日發表限量設定的 Tucson 賽道版特式車,主要改變在於將動態預警防護系統導入,價格則是較既有增加 2 萬,分別為 91.9 萬與 97.9 萬。

國內新車市場的競爭潮流,近來主要競爭品項之一,就是主動安全配備、駕駛輔助相關的智慧駕駛等部分的競逐,以國產級距來說,提供更豐富充足的主動安全防護,同樣是吸引消費者目光的一大關鍵,隨著 2018 年度上半年市場買氣的逐步加溫,各大品牌也紛紛推出強化主動安全防護的戰力規劃;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所推出的賽道限量版特式車,重點就是強化主動安全配備的市場競爭力。

賽道時尚與賽道尊貴兩款特式,乃是以原先的時尚與豪華為基礎所打造,車頭水箱護罩清楚地將 t.6 升渦輪車型專屬設計延續,而車色也新增炙焰橘與黑車頂的組合選擇。

Hyundai Tucson 賽道限量版特式車的不同點,主要乃是增添外觀的黑色車頂 (懸浮式) 配色,搭配 17 吋黑色消光鋁圈,車身上還貼有「Racing Eition」賽道專屬銘牌,佐以較為運動化的鯊魚鰭天線式樣;車室內的改變則僅止於油門、煞車等踏板更換為金屬樣式;其餘特式專屬的改變,則是將動態預警防護系統列為標配。動態預警防護系統共計包含有 BSD 盲點偵測警示、LCA 車道變換後方警示、以及 RCTA 後方交通警示。

包含黑色 Two-Tone 車頂、17 吋消光色鋁圈、鯊魚鰭天線、賽道專屬銘牌等,都是賽道特式的外觀重點。
車室空間最主要的改變,主要就是加入金屬踏板的配置,其餘則仍舊維持 1.6 渦輪車型的既有設定。

以時尚與尊貴為基礎所打造的賽道時尚與賽道尊貴特式,除了前述的外觀造型與配備調整之外,其餘設定都維持既有,包含了 1.6 升渦輪增壓動力單元,以及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傳動組合,動力數據維持在 177 匹與 26.8 公斤米的輸出表現;車頭水箱護罩樣式也是導入網格狀設計,同時也配置有前後下護飾板,展現 Turbo 車型與其他車型的專屬外觀樣式,車室空間則同樣有著紅色車縫線,以及座椅上的 Turbo 電繡字樣。

Hyundai Tucson 賽道特式搭載的 1.6 升渦輪增壓動力單元,以及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傳動組合,動力數據維持在 177 匹與 26.8 公斤米的輸出表現。

前面有提到,現行國內消費者對於主動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等配備的重視,乃是各大品牌積極調整市售戰力配置的關鍵,中型 SUV 級距更是競爭最為激烈的級距,許多競爭對手近期也都積極將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下放,讓入門或中階車型增列配備以強化市場吸引力;而南陽實業在推出 Tucson 賽道特式限量版,則多少帶有投石問路的意味,藉由限量推出的方式導入來刺激消費者,後續是否有機會進行大幅度調整,相信南陽實業應當仍在積極評估中。

廣  告

另一項值得留意的,乃是智慧駕駛輔助系列的導入時機,也就是如 ACC 定距定速巡航系統、車道偏移警示輔助等系統的配置,依循現行潮流演進來看,智慧駕駛輔助勢必將成為下一波的配備重點項目,而南陽實業會在何時導入?會以何種方式導入?例如頂規車型完整標配,或是將推出減少些許配備的設定等,都是 Hyundai 如何解讀市場,強化銷售表現的關鍵環節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