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年似乎已經成為各大品牌跨入電能世代的一個重要年度,現今許多豪華品牌都已信誓旦旦地,宣布品牌中程的發展規劃藍圖,而年分多數都集中在 2025 這一年,統整後會發現,主要目標多鎖定在 2025 年時,電能車款已經佔品牌生產的大宗,Volkswagen 集團下的 Audi 同樣也是如此;Audi 於近日展開的股東會議上宣布,品牌將積極啟動電能發展計畫,預計在 2025 年時能達成電能車款累計銷售 80 萬輛的目標。

因應 2025 年計劃的發展,Audi 也宣布了麾下多款產品的問世時機,最引人矚目的,當屬首款純電 SUV:Audi e-tron SUV 將會在 2018 年 8 月 30 日現身,而以 Aicon Concept 概念車為基礎的首款自動駕駛車輛,也將會在 2021 年登場;此外,全新數位化駕駛座艙的導入,將會是提升產品競爭力的重點之一。

Audi 於近日舉行的年度股東會議上,宣布了品牌的中程發展計畫,確認將致力於電能車款的發展,並預計在 2025 年時,電能車款累計銷售達 80 萬輛。

Audi 近日舉行年度股東大會,董事長 Rupert Stadler 表示:「2018 年對於 Audi 來說會是變化快速的一年,也意味著 Audi 將在市場上展現積極攻勢,在盡快清除柴油議題所造成之危機的同時,也會積極為未來發展進行布局,最重要的,就是將迎來品牌歷史上的重大改變,也就是藉由 Audi e-tron 的登場,展現品牌電能化的未來趨勢。」而在電能世代即將接軌的同時,Audi 也將會為麾下作品帶來全新設計語彙,以及全數位的操作環節。

自動駕駛與替代能源發展,是現行車壇的兩大重點趨勢,而 Audi 預計在 2021 年時,就能推出全自動駕駛車款,並表示會以概念車 Aicon Concept 為藍圖來打造;至於替代能源車款部分,Audi 將積極發展 e-tron 系列作品,首款量產作品將在 2018 年 8 月底的品牌高峰會上揭示。

簡單來說,Audi 將會把電能、數位化、全新設計語彙、全新車載平台介面等等,也就是多個現今車壇競爭潮流項目,陸續帶給全球的消費者;首先,在 2018 年 8 月底,Audi 就會正式公布 e-tron SUV,也就是品牌首款純電 SUV 的量產版本,隨後也會將電能技術進行拓展,除了 e-tron 系列產品之外,各車系也都會導入 Plug-In Hybrid 車型選擇,Audi 目標在 2025 年時,累計銷售達 80 萬輛的電能車款。

廣  告

除了 e-tron 版本的 SUV 之外,Audi 也將會在 2018 年帶來全新車系 Q8,雖然包含了 e-tron SUV 與 Q8 現身時機,早已經在原廠的宣傳操作下傳得沸沸揚揚,但更重要的,乃是在新世代 A8 與 A7 車系上所出現,多達 3 個液晶螢幕組成的全數位座艙,同樣也都會陸續導入麾下戰力中,也就是說包含 Q8 在內的新世代 Audi 座駕,會更進一步的展現數位駕駛座艙的魅力。

鎖定大型 SUV 市場的全新車系 Q8,預計也會在 2018 年登場,而 Audi 也表示,品牌發展計畫中的一大重點,就是數位化座艙的完全導入,讓 Audi 麾下車款得以擁有更豐富的科技元素。

在近年車壇發展的一大關注議題,也就是自動駕駛科技,已經於 2017 年揭示邁入 Level 3 以上實力的 Audi,同樣也在大會中宣布,預計在 2021 年時,就會有自動駕駛車款登場,目前雖然仍未正式定調,但據悉會是以原廠於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所展出的概念車 Aicon Concept Car 為基礎來打造,不過從整體設計來看,應當不會十足呈現概念車的未來感,究竟會是怎樣的呈現,恐有待原廠更進一步的揭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