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在 2017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宣布子品牌 AMR (Aston Martin Racing) 的成立,隨後也相當積極的推出 AMR 系列作品,包含了 AMR Pro、AMR 與 AMR Accessories 等不同級別的特殊性,為 Aston Martin 麾下作品增添更多迷人風采;近日,Aston Martin 透過官方網站發表了 DB11 AMR,讓 DB11 車系在既有的 V12 與 V8 兩種動力之外,也增添了動力更上層樓,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加速僅 3.7 秒的選擇。

Aston Martin 預計 DB11 AMR 將於第二季開始交車,而據悉總代理永三汽車國內最快導入時機,很可能會落在 2018 年第四季。

Aston Martin 近日藉由首座 AMR Performance Center 揭幕的契機,發表了 AMR 最新作品的 DB11 AMR。

Aston Martin 在推出子品牌 AMR 之後,陸續以其市售戰力為基礎,推出多款 AMR 的作品,而在日前則是正式成立了 AMR 的專屬據點,也就是位於德國知名賽道 Nürburgring,打造了 AMR Performance Center;呼應 AMR 針對性能化與客製化的品牌精神,AMR Performance Center 毫無疑問的,就是為其客戶打造更運動、更強悍的競技作品。而原廠也藉由 AMR Performance Center 成立的契機,發表了 DB11 AMR。

現行 DB11 車系共有 V8 與 V12 兩種動力選擇,而在 AMR 的加入後,讓 DB11 共計來到 3 種不同性能演出的選擇,據悉總代理永三汽車最快將會於 2018 年第四季,於國內發表 DB11 AMR。

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代表著品牌邁入全新世代的 DB11,期初登場的版本乃是搭載自家研發之 V12 動力單元,而與 Mercedes-AMG 合作的成果,在 DB11 V12 車型上,彰顯於外的僅有車載系統,至於完全展現兩大性能名號合作成果的,則是在 2017 年 6 月下旬問世的 DB11 V8,搭載源自 Mercedes-AMG 的 4.0 升 V8 動力單元,雖然動力數據較小,但更輕盈的身軀卻帶來不同之樂趣魅力。

DB11 AMR 乃是以 DB11 V12 的 5.2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調校升級後擁有著 639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維持在 71.4 公斤米的水準。

而 DB 家族最新成員的 DB11 AMR,乃是以 V12 車型為基礎進行升級,在 AMR 車型上的這具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來到 639 匹 (ps) 的水準,扭力數據則維持在 71.4 公斤米的最大輸出,變速系統則維持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之配置;除了動力的提升調校之外,AMR 也在底盤上作出升級調整,以提供 DB11 AMR 更上層樓的操控演出,DB11 AMR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7 秒,所需時間較 DB11 V12 快了 0.2 秒,極速則上看每小時 334 公里。

廣  告

除了動力單元的提升之外,DB11 AMR 也同樣在外觀造型上有所不同,車頭水箱護罩改以黑色格柵取代原先鍍鉻樣式,搭配燻黑頭燈設計,車身也加入許多碳纖維飾材,取得輕量化效果也展現運動化氣息,包含原本可選配 Tow-Tone 雙色配置的頂部,同樣也改採碳纖維的設計配置。車室空間同意也有著多樣專屬設計,原廠也推出限量的配置選擇,而最明顯的視覺辨識,就是座椅頭枕上有著 AMR 專屬的品名辨識。

DB11 AMR 外觀導入諸多碳纖維套件,以應其更趨競技的身分,同時在外觀與內裝多處,都有 AMR 的專屬辨識特徵,包含了迎賓飾板、頭枕等處,此外原廠也提供數款專屬特式配置。

除了限量特式配置之外,Aston Martin 也提供準車主為 DB11 AMR 選購碳纖部件,包含了碳纖維引擎蓋飾板、碳纖排氣管飾條、碳纖維方向盤等,呼應 DB11 有著 GT 車款的血統,原廠也推出專屬客製行李箱,能夠完美安置於行李箱中,更添 AMR 的專屬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