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2017 年第 2 季 BMW 首度發表 Concept 8 Series 概念車,並預告 8 Series 雙門豪華跑車即將重返後,BMW 接著又再推出了 M8 GTE 賽車及 Concept M8 Gran Coupé概念車,經過一連串的暖身預告,量產版本的 8 Series Coupé終於確定將在今年 6 月 15 日,也就是一年一度的 24 小時利曼大賽舉行之際正式發表。

BMW 近日發佈消息表示全新的 8 Series Coupé雙門豪華跑車,將在今年 6 月 15 日、也就是 24 小時利曼大賽舉行前夕正式發表。

賽車血統,8 Series Coupé的開發作業與 M8 GTE 並行

取代 6 Series、並重拾 BMW 經典之名重生的全新 8 Series Coupé雙門豪華跑車,自去年傳出將要推出的消息之後便備受各方關注,主要原因在於 8 Series Coupé不僅將作為 Mercedes-Benz S-Class Coupé的主要對手之外,同時它更是 BMW 豪華車攻勢中的一員,肩負替 BMW 與死對頭 Mercedes-Benz 角逐全球豪華汽車品牌龍頭地位的重任。

另一方面,全新一代的 8 Series Coupé不同於以往先有量產車再有賽車的慣例,BMW 表示 8 Series Coupé與 M8 GTE 賽車的開發作業同時進行,其中早一步亮相的 M8 GTE 賽車已經參加過今年 WEC 世界耐久錦標賽的第一站 (Spa),也征戰過美國 IMSA 系列賽,並不斷將在賽事中所獲得的經驗與技術,灌注至量產版本的 8 Series Coupé上。

比量產版 8 Series Coupé早一步亮相的 M8 GTE 賽車,在今年已先後征戰過 WEC 世界耐久錦標賽的首站 Spa 賽事,以及美國的 IMSA 系列賽。

BMW 在原廠資料中明確的指出,8 Series Coupé的傳動與懸吊系統深受 M8 GTE 賽車的影響,讓 8 Series Coupé除了具有豪華 GT 跑車所該具有的舒適之外,更蘊藏著濃厚的運動本質。

外觀豪華與熱血兼具,動力源自新一代 V8 渦輪引擎

量產版本的 8 Series Coupé,其實已經在今年 4 月底時公開亮相,並提供 M850i xDrive Coupé車型給部分外國媒體進行試駕。只不過當時外觀仍披著厚重的偽裝貼紙。而這次從原廠釋出的照片中,雖然 8 Series Coupé躲在 M8 GTE 的身後,但仍可辨識出車身輪廓維持 Concept 8 Series 概念車的優雅與流線,頭燈與車頭造型則經過修飾,擁有與 BMW 當前車款較為貼近的設計。

廣  告
目前已知 M850i xDrive Coupé將搭載新款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主動式轉向、主動式懸吊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至於機械結構部分,目前已知的包含 M850i xDrive Coupé將搭載新一代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 最大馬力較搭載在 M550i xDrive 的前代引擎提升 68 匹,來到了 530 匹之譜,並擁有 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且會搭載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四輪驅動系統及主動式後軸差速鎖定系統,再配上主動式轉向、M 款主動式懸吊及主動式側傾穩定系統 (Active Roll Stabilization),來讓 8 Series Coupé能同時兼具豪華 GT 跑車的舒適,以及身為一輛跑車所開具有的熱血因子。

至於 8 Series Coupé的內裝及其它相關諸元目前尚未公開,有待 BMW 在 6 月 15 日 24 小時利曼大賽舉行前一夜的發表會中進行揭露,而屆時 U-CAR 也將盡速帶來詳盡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