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首度引進國內販售、同級車款中唯一採用油電混合動力配置的 Toyota Prius c 車系,原廠於 2014 年以及 2017 年皆針對 Prius c 車系進行了小改款動作,主要變更為外觀、內裝的更 新以及主動安全系統的強化。日前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大改款 Prius c 車系將有望在 2018 年 12 月登場。

於 2012 年首度引進國內販售、同級車款中唯一採用油電混合動力配置的 Toyota Prius c 車系,大改款將有望在 2018 年 12 月登場。(圖示為現行車款)

雖然原廠並未釋出關於新一代 Prius c 車系的相關訊息,但是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大改款 Prius c 車系將有望採用 Toyota 目前已逐漸運用於旗下新世代車款的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除了將擁有較現行車款更為出色的車體剛性表現外,低重心的配置亦有望帶來更為出色的操控表現,而車體輕量化的配置則有助於車輛油耗表現的提升。

大改款 Prius c 車系預計採用 TNGA 模組化底盤底盤架構,具備更出色的車體剛性表現外及低重心配置,輕量化的車重設定亦有助油耗表現提升。

在動力配置上,新一代 Prius c 在汽油動力部分,推估將採用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配置,但會改採 THSII 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透過熱轉換以及傳動效率的提升,預計其動力表現將較現行車款有著 15%的提升幅度,而油耗表現更進一步提升達到 25%的幅度,進一步強化其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節能特色。

廣  告
新一代 Prius c 預計將導入第 2 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提供較現行車款更為出色的安全防護表現。

而在主動安全配備部份,新一代 Prius c 則預計將導入第 2 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其 PCS 防撞預警系統導入了偵測腳踏車騎士及夜間偵測行人功能,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具備道路邊緣檢測功能,同時 RCC 雷達偵測主動定速更具備全速域作動機能,並新增 LTA 車道追蹤以及 RSA 道路標誌輔助機能,具備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表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