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曾在 2017 年時發下豪語表示,自 2019 年起將不會再推出搭載純內燃機引擎的車型,積極朝向電能化時代邁進。時隔還不到 1 年,Volvo 已經開始兌現諾言,原廠在 2018 年 5 月 16 日發佈新聞稿表示,即將推出的全新一代 S60 豪華中型房車,將是 Volvo 第一款不提供柴油動力的車型,逐步實現汰除純內燃機動力的承諾。

Volvo 在近日釋出的原廠新聞資料中,不僅提及新一代 S60 即將發表,同時也表示新一代 S60 將不會提供任何柴油動力。

S60 是首款不提供柴油動力的新世代 Volvo

繼 90 系列 (XC90、S90 及 V90) 完成產品翻新之後,Volvo 開始將大改款工程的觸角延伸至 60 系列車型上,目前已先後於 2017 年與 2018 年的日內瓦車展中,分別推出新一代 XC60 豪華運動休旅及新一代 V60 豪華旅行車,緊接著將要登場的是消費者引頸期盼已久的 Volvo 新一代中型豪華房車 S60。

Volvo 的新世代 60 系列,與新世代 90 系列同樣架構於品牌 SPA 模組化平臺之上,其中 XC60 及 V60 已經先後於 2017 年及 2018 年發表,緊接著要改朝換代的就是 S60。

關於新一代 S60 的產品資訊,Volvo 目前依然保持三緘其口的態度,但從原廠這次釋出的資料來看,新一 S60 顯然已經發表在即,時間點就在今年上半年之前。另外,更重要的是原廠表示新一代 S60 將是第一款不供應柴油車型的新世代 Volvo,而未來 S60 搭配的動力,初期將包含有 Drive-E 家族的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以及兩款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至於搭載 48 伏特 mild hybrid 輕油電系統的車型將會在 2019 年推出。

新一代 S60 不提供柴油動力,可說是 Volvo 實踐 2019 年起不再推出純內燃機諾言的開端。Volvo 認為品牌的未來是電動時代,因此 Volvo 先前就曾表示過不會再開發任何新世代柴油引擎。至於汽油動力部分,Volvo 也將會在未來透過搭載 48 伏特 mild hybrid 輕油電動力的方式,作為與電能時代之間的銜接橋梁,並在 2025 年時,達到電能車款佔品牌總銷售 50%的目標。

不同於 V60 依然備有柴油動力供選擇,新一代 S60 的動力陣容將由 Drive-E 汽油渦輪引擎、48 伏特 mild hybrid 輕油電、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及 EV 純電動所組成。
廣  告

新一代 V60 及 S60 國內均有待 2019 年

國內市場部分,也已經開始 60 系列新車的導入作業,繼新一代 XC60 在 2017 年 10 月正式於國內發表之後,新一代 V60 預計在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就會引進,目前已確定臺灣市場將不會在 V60 上提供柴油車型。而若按照此一導入節奏來推出,新一代 S60 的國內上市時機點應也有機會落在 2019 年,U-CAR 將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並盡速帶來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