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來到了 5 月,各家汽車車廠陸續公布了 2017 會計年度品牌的財報數據,而來自日本的 Nissan 日產集團也於日前公布,在 2017 會計年度中擁有 11.95 兆日圓的總收入、7,469 億日圓的淨收入表現。總銷量方面,涵蓋了 Nissan、Infiniti 以及專攻新興市場的 Datsun 共 3 個品牌,合力繳出了 577 萬輛的成績,對比 2016 會計年度有 2.6%的提升,也是集團創新高的銷量表現。

同時在這份財報中,Nissan 集團也預計在 2018 會計年度中達到 592.5 萬輛新車銷售量,持續創下集團新高紀錄。

Nissan 日產集團於日前公布 2017 會計年度的財報數據,擁有 11.95 兆日圓的總收入、7,469 億日圓的淨收入表現,並且全年創下 577 萬輛的創新高銷量表現。
依據原廠公布的銷量長條圖來看,Nissan 集團 2017 年亞洲市場獲得相當幅度的銷量成長 (日本 4.8%、中國 12.2%),也讓全球總銷量達 2.6%的成長幅度。

日本地區:e-Power 發威,挑戰王位不是夢

在 Nissan 的發源地日本市場部分,近期可以說是以 e-Power 電子驅動技術拿下許多光輝的成績,包含 Note 問鼎數次總市場銷售冠軍,打破 Toyota Prius、Aqua (國內市場的 Prius C) 2 兄弟長期鼎立的局面;休旅 Serena 車型也穩居排行前 10 名的優異銷售成績,種種強勢表現直接反應到日本地區 58.4 萬輛的總銷售量,較 2016 年同期增加了 4.8%。

以 e-Power 電子驅動技術加注的 Note、Serena 等車型,在日本市場擁有相當亮眼的銷售成績,直接反應到 4.8%的去年同期比銷售量成長。
國內曾經活躍車壇的 Q-RV,其後繼車種 Serena 於日本市場有著相當不錯的銷售表現,也是國內許多消費者希望導入的車款。

中國地區:擁抱豐收碩果,成長 12.2%

不過談到最豐收的市場,絕非中國莫屬,152 萬輛的總銷售量對比 2016 年同期多出了 16.5 萬輛、擁有 12.2%的成長率,其中 X-Trail (中國稱奇駿)、Sylphy (國內 Sentra、中國稱軒逸) 等車款的貢獻功不可沒。而面對日趨龐大的中國電動車市場,東風日產也在 2018 北京車展中展出全新電動車 Sylphy Zero Emission,預計也將會在電動車市場掀起一陣波瀾。

Nissan 集團 2017 年在中國 152 萬輛的總銷售量對比 2016 年同期多出了 16.5 萬輛、擁有亮眼的 12.2%的成長率。
在 Nissan 的中國市場電動化戰略中擁有舉足輕中地位的 Sylphy Zero Emission,以軒逸為基礎打造,是 Nissan 為中國市場在當地所製造的第一輛純電動車款。
廣  告

北美地區:集團最大市場,穩定站住腳步

北美地區依舊是 Nissan 集團的主戰場,擁有 159.3 萬輛的新車銷售量,其中美國本土的銷量對比 2016 會計年度則擁有 0.7%的微幅提升,不過這樣的趨勢可能在 2018 年會被打破,由中國取代北美地區成為 Nissan 集團最大市場也說不定。而 SUV 車款如同 Rogue (國內市場稱 X-Trail)、Rogue Sport 和 Murano 等車款也都擁有優異的銷售表現。

身為集團最主要戰場,北美地區帶來了 159.3 萬輛的新車銷售量,表現相當穩健。
SUV 車款如同 Rogue (國內市場稱 X-Trail)、Rogue Sport 和 Murano 等車款也都擁有優異的銷售表現。

歐洲地區、俄羅斯:主力翻新,效果持續觀察

來到歐洲地區、俄羅斯,Nissan 集團在 2017 會計年度中繳出了 75.6 萬輛的新車銷售量,對比 2016 年同期衰退了 2.6%、市佔率則微幅下降了 0.2%,不過在主力車款 Mirca (國內市場 March 的新世代版本)、Qashqai 等車款陸續進行大、小改款後,效果也有望反應在 2018 會計年度的統計數據中。

在歐洲地區、俄羅斯當中,Nissan 集團於 2017 會計年度中繳出了 75.6 萬輛的新車銷售量,對比 2016 年同期衰退了 2.6%、市佔率則微幅下降了 0.2%。
Mirca (國內市場 March 的新世代版本) 變身成帥氣小車後,其市場反應有待市場觀察。

其他地區:包含新興市場,微幅成長幅度

剩下其他地區,如東南亞、大洋洲、中東及拉丁美洲等地區,Nissan 集團則擁有 1.3%的銷售量成長幅度,總銷量來到 81.9 萬輛,其中 Datsun 品牌持續推出新產品、Nissan Kicks 陸續於各地區獲得好評,也都將會反應在 2018 會計年度的表現上。

剩下其他地區,如東南亞、大洋洲、中東及拉丁美洲等地區,Nissan 集團則擁有 1.3%的銷售量成長幅度,總銷量來到 81.9 萬輛。
國內市場預計第四季導入的 Kicks,原本也預計是拉丁美洲的專屬車型,不過好評不斷也讓原廠改變計畫,將在更多市場中推出。
廣  告

展望新年度,預計總銷量達 592.5 萬輛、更優異的市場表現

最後在原廠提供的財報當中,也提到了 2018 年的展望及數據預測,Nissan 集團預計在 2018 會計年度中達到近 600 萬輛的 592.5 萬輛新車銷售量,其中對於中國市場更是深具信心,預計將有 169 萬輛的銷售規模,也將取代北美地區成為集團最大市場,而這些都將會來自於產品的翻新、技術的進化等,也是 Nissan 集團給自己的目標和期待。

Nissan 集團預計在 2018 會計年度中達到 592.5 萬輛新車銷售量,其中也預計中國將取代北美地區成為集團最大市場。
多項產品的翻新、進化,也都是 Nissan 集團對於其 2018 會計年度表現進步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