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98 屆的 BMW 年會在慕尼黑召開,由 BMW 集團總裁 Harald Krüger 向大家報告這一年以來集團的表現、2018 年展望等資訊,並且預告 X5、X7 將會在 2018 年內正式發表,同時還有無預警釋出 iNext 概念車預覽圖,儘管只能讓大家如同驚鴻一瞥般,摸不透清楚資訊,不過 BMW 也預告會在今年 2018 年稍晚的時候將 iNext 概念車正式展出。

BMW 集團於 5 月 17 日召開股東年會,會中由 BMW 集團總裁 Harald Krüger 報告這一年以來集團的表現、2018 年展望等資訊,並且釋出了電動休旅車 iNext 首張預覽圖。

2021 年投產、電動休旅車雛形,iNext 概念預覽圖

BMW 於 2011 年創立電動子品牌 i,並推出了 i3、i8 等電動車型,並且也預告將會發表 i4、iNext 等車型,不過對比 i4 前身 i Vision Dynamics 已以概念車的形式於 2017 年亮相,iNext 直到這次集團年會才正式有更近一步的消息釋出,釋出的概念車草圖能夠確認它是一款電動化休旅車型,並且將以旗艦身份定位、結合品牌最新自動駕駛科技等進行產品力的強化。BMW 也預告將會在今年稍晚時正式發表 iNext 概念車款,並且 2021 年會在德國 Dingolfing 工廠生產,間接表明了會在 2021 年正式發表量產車型。

千呼萬喚的 iNext 車款的概念預覽圖終於在 BMW 年會中釋出,也同時預告將會在今年稍晚時正式發表 iNext 概念車款,並且 2021 年會在德國 Dingolfing 工廠生產量產版車型。

連續 8 年的輝煌紀錄,集團收益逾 100 億歐元

BMW 集團總裁 Harald Krüger 在會中指出 2017 年是集團輝煌的一年:售出逾 240 萬輛新車、16.4 萬輛摩托車以及集團稅前收益逾 100 億歐元。當然除了在傳統引擎動力車型持續精進之外,BMW 集團近年持續鑽研的電動車市場也有相當的收穫,在 2017 年 12 月品牌電動車型銷量正式突破 10 萬輛、佔比全球銷售的電動汽車有超過三分之一的總量,這些都是品牌實力的最佳展現。

BMW 集團在 2017 年稅前收益超過 100 億歐元,並且在電動車市場有著相當程度的發展,包含才突破不久的 10 萬輛生產/銷售規模。(圖為新款 i3/i3s)
廣  告

電動化時代已經來臨,集團至 2025 年將有 25 款電動車型

已經在電動車領域著墨幾年的 BMW 集團,其品牌電動化的策略可以說是相當明確,BMW 集團也希望能在 2018 年突破 14 萬輛電動車型,如果將插電式混合動力也一併統計,預計至 2019 年底要達到翻倍的 50 萬輛。

全新車型 i4、iNext 也將會分別在德國慕尼黑、Dingolfing 工廠進行生產作業,壯大品牌的電動車型規模。終極目標希望可以在 2025 年推出 25 款電動車型,其中包含 12 款是純電動車型,相信能夠從甫於 2018 北京車展推出的 iX3 概念車看出,i 純電動產品將可望自現有車系進行衍生,提供成為車系更多元的動力選項,也能夠有效壯大品牌陣容。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 i Vision Dynamics,是 BMW 子公司 BMW i 旗下第 3 款作品,也是量產版 i4 的概念雛形,將與 iNext 攜手成為品牌生力軍。
甫於 2018 北京車展中發表的 iX3 概念車型,代表著 BMW 將把 i 品牌中的技術,陸續導入旗下市售車款,集團也預計至 2025 年將推出 25 款電動車型。

多款新車:包含 8-Series、X5 及 X7 帶領休旅大軍,期許第 9 年連續成長

當然面對這樣更迭快速的汽車市場,BMW 集團也是有備而來,在 2018 年將推出 20 款全新車型或是小改款、新年式車型,像是旗艦轎跑 8-Series、主力休旅 X5 及旗艦休旅 X7 等車款,都會在今年內正式發表,而稍早推出的新生代休旅車 X2、X4 也都是豐富了 BMW X 休旅系列大軍的陣容,讓品牌擁有良好的成長潛能。

另外 BMW 集團也計畫在 2018 年全面收購 DriveNow、Parkmobile LLC,並與 Daimler 集團在車輛共享等技術進行合作,期望能夠持續在技術科技面進行進化,對於在推出新產品之外能夠帶給更能夠吸引消費者的技術配備、帶給集團更豐沛的獲利。

編按:原文誤植為 BMW 集團收購 Daimler 集團,現已更正,特此聲明。

為了強化整個 BMW 集團的成長動能,2018 也預計將會有多達 20 款新車型發表,並且計劃收購 DriveNow、Parkmobile LLC 以及與戴姆勒 Daimler 集團,持續壯大集團規模。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