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歐洲媒體報導,德國 KBA 聯邦運輸交通部已發出訊息,豪華汽車品牌 Porsche 必須在歐洲地區召回柴油引擎排放有問題的車輛,受影響車系包含 Cayenne 與 Macan,總數約 6 萬輛,而臺灣市場後續如何,仍有待臺灣相關機關進一步確認。

德國 KBA 聯邦運輸交通部已發出訊息,豪華汽車品牌 Porsche 必須在歐洲地區召回總數約 6 萬輛的 Cayenne 與 Macan,其中 Macan 數量為 52,831 輛,受影響程度最大。

自從 2015 年爆發 Volkswegan 集團柴油引擎排放事件以來,全球的柴油動力小型車市場受到很大影響,不只歐洲、日本等地區的車廠宣布減少柴油動力車型,甚至有些品牌也已經表示未來將不再推出柴油引擎車輛。

廣  告

而在 Volkswegan 集團內,旗下品牌如 Volkswegan、Audi、Skoda 等,因為資源共享的關係,都受到程度不一的影響;至於豪華性能品牌定位的 Porsche,德國 KBA 聯邦運輸交通部宣布,Macan 所搭配的 3.0 升 V-6 柴油引擎、以及 Cayenne 配置的 4.2 升 V-8 柴油引擎,因為都設置有非法的作弊軟體,因此必須接受召回。

包含 Macan 所搭配的 3.0 升 V-6 柴油引擎、以及 Cayenne 配置的 4.2 升 V-8 柴油引擎,因為都設置有非法的作弊軟體,因此必須接受召回。

德國城市可自行決定是否禁止柴油車進入市區

其中,Macan 受影響的數量為 52,831 輛,Cayenne 的數量為 6,755 輛。與此同時,德國聯邦最高行政法院確認,德國城市可以自行決定是否禁止老舊柴油車進入市區,所謂的老舊柴油車指的是包含歐盟 4 期標準或更以前的車輛,換言之,只有歐盟 5 期環保標準的柴油車才能進入市區;同時到了 2019 年 9 月 1 日後,連歐盟 5 期標準的柴油車也可能禁止進入市區,而目前已有漢堡、慕尼黑、司圖加特等城市通過柴油車禁令。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