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Land Rover 臺灣子公司今日(5/22)正式在臺上市 Land Rover Range Rover Velar,建議售價為 309 萬元起,動力部分為 3 款汽油 3 款柴油設定、總計提供 12 款車型。Range Rover Velar 作為 Range Rover 家族第 4 款最新成員,定位為填補 Range Rover Sport 與 Evoque 之間的中型 LSUV 產品,其車身大小約介於 Porsche Macan 與 Cayenne 之間。

Jaguar Land Rover 臺灣子公司今日(5/22)正式在臺上市 Land Rover Range Rover Velar。

總計提供 12 車型,分為汽油、柴油各 3 款動力單元

國內導入的 Range Rover Velar 車系,主要分為 3 款汽油與 3 款柴油動力。汽油動力單元分別為 P250、P300、P380(數字代表馬力)共 3 種,車型共計有 S P250 為 309 萬、S P250 R-Dynamic 為 325 萬、S P300 R-Dymamic 為 338 萬、S P380 R-Dynamic 為 385 萬、SE P380 R-Dynamic 為 451 萬、HSE P380 R-Dynamic 為 463 萬共 6 款。

柴油動力則有 D180、D240、D300(數字代表馬力)共 3 種,車型也共計有 S D180 為 309 萬、S P180 R-Dynamic 為 325 萬、S D240 R-Dymamic 為 338 萬、S D300 R-Dynamic 為 383 萬、SE D300 R-Dynamic 為 449 萬、HSE D300 R-Dynamic 為 461 萬共 6 款。

車名原為 1969 年 Range Rover 原型車,新車定位介於 Sport 和 Evoque 之間

Range Rover Velar 的車名,其實是源自 1969 年第 1 代 Range Rover 的原型車「Velar」,在拉丁文中的原意是「面紗」。50 年之後,Land Rover 正式重啟這個名稱,並將其用在 Range Rover Velar 這款全新的中型 LSUV 作品上。

Range Rover Velar 的車身採用輕量化全鋁合金車體結構,車身尺碼分別為長 4,805mm、寬 2,145mm 以及高 1,665mm,軸距為 2,874mm,對比 Evoque 的車長 4,370mm 以及 Range Rover Sport 的 4,850mm,Velar 介於其中,也彌補 Sport 和 Evoque 之間的戰力空缺,2017 年 3 月於海外發表時,在車長、車型定位等部分皆比外界原先預期的假想敵 Porsche Macan 高出一截,凸顯原廠欲開創市場藍海的產品策略。

Range Rover Velar 的車身採用輕量化全鋁合金車體結構,車身尺碼分別為長 4,805mm、寬 2,145mm 以及高 1,665mm,軸距為 2,874mm。
廣  告

外觀承襲 Range Rover 家族語彙,Velar 呈現極簡奢華質感

外觀上,Velar 大致承襲 Range Rover 家族一貫的設計語彙,在蚌殼覆蓋式設計的引擎蓋上,同樣嵌有「Range Rover」的家族徽飾,擋風玻璃上方亦採懸浮式車頂設計,就連頭燈等處也有雷同 Evoque 等家族成員的感受。但晝行燈的陳列方式則稍有不同,搭配倒梯形的水箱護罩由波浪型的橫柵裝飾,並在前保桿兩側加入誇張的空力套件。

Velar 大致承襲 Range Rover 家族一貫的設計語彙,在蚌殼覆蓋式設計的引擎蓋上,同樣嵌有「Range Rover」的家族徽飾,擋風玻璃上方亦採懸浮式車頂設計。

Velar 在車頭燈組也大量採用全新的照明科技,多數車型採用標準的 LED 頭燈組,SE P380 R-Dynamic 與 SE D300 R-Dynamic 兩種等級以上的車型,則皆標配矩陣式 LED 主動頭燈附 LED 頭燈,全車系另可選配照射範圍達 550 公尺的矩陣式雷射 LED 主動頭燈。

Velar 在車頭燈組也大量採用全新的照明科技,多數車型採用標準的 LED 頭燈組,SE P380 R-Dynamic 與 SE D300 R-Dynamic 兩種等級以上的車型,則皆標配矩陣式 LED 主動頭燈附 LED 頭燈。另外,車身多處銅色飾件、隱藏式把手等設計也極富巧思。

車側部分,Range Rover Velar 的懸浮式車頂設計更為明顯,高挑的車身腰線搭配隱藏式車門把手,讓車側整體的線條更為簡潔,若人員以 Keyless 系統欲靠近車輛解鎖,把手即會自動伸出。而車側多處銅色飾件,則與延伸至車尾的車身腰線相輔相成,構成相當簡約和諧的車身比例。

車側部分,Range Rover Velar 的懸浮式車頂設計更為明顯,高挑的車身腰線搭配隱藏式車門把手,讓車側整體的線條更為簡潔。

從車尾看去,Velar 車頂線條在 A 柱之後即筆直的緩慢下沉,延伸至車尾的大型化尾翼,並首度採用橫跨兩側的橫柵式車尾燈,偌大的 Range Rover 字樣凸顯的家族血統,搭配下方倒 U 形霧銀材質下護板,以及平行四邊形裝飾的的雙出尾段,讓 Velar 擁有相當多層次的車尾設計。

從車尾看去,Velar 車頂線條在 A 柱之後即筆直的緩慢下沉,延伸至車尾的大型化尾翼,並首度採用橫跨兩側的橫柵式車尾燈,偌大的 Range Rover 字樣凸顯的家族血統。

內裝簡約風格延續採「雙螢幕」設計,大幅減少實體按鍵

內裝方面,Velar 則延續外觀的極簡風格,大幅減少車內實體按鍵,主要採用全數位化座艙概念做為基調,因此 Velar 全車系標配 12.3 吋全數位化 HD 虛擬儀表板、以及 10 吋 Touch Pro Duo 雙觸控顯示幕,更在雙螢幕中整合新世代 Terrain Response 全地形反應系統,搭配兩組多功能旋紐,可調整溫度、音量等常用功能。而 Velar 的內裝,先前更獲選為美國媒體 Ward's Auto 的 10 大最佳內裝、甚至是 2018 WCOTY 世界設計風雲車冠軍的肯定。

內裝方面,Velar 則延續外觀的極簡風格,大幅減少車內實體按鍵,主要採用全數位化座艙概念做為基調,10 吋 Touch Pro Duo 雙觸控顯示幕成為視覺焦點之一。
SE P380 R-Dynamic 車型在座椅部分,前座搭載 10 向電動調整座椅,座椅材質則以類麂皮與 Grained Leather 材質包覆。

安全配備部分,Velar 除標配 ABS、EBA 等基礎煞車系統,另有 HDC 陡坡緩降控制與 G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全車系更標配 BSM 盲點偵測、DCM 駕駛狀況監控警示、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而在 HSE P380 R-Dynamic、HSE D300 R-Dynamic 共 2 款車型上,更標配 LKA 車道維持輔助、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Park Assist 停車輔助系統。

除全車系標配 12.3 吋全數位化 HD 虛擬儀表板外,在 HSE P380 R-Dynamic、HSE D300 R-Dynamic 共 2 款車型上,更標配 LKA 車道維持輔助、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Park Assist 停車輔助系統。
廣  告

共計 6 款動力單元,3 汽 3 柴設定

動力編成方面,Velar 共計提供 3 款汽油與 3 款柴油動力。汽油引擎部分,P250 與 P300 動力皆搭載同一具 Ingenium 2.0 升渦輪增壓 4 缸汽油引擎,但因調校不同可分別輸出 250 匹/37.2 公斤米、300 匹/40.8 公斤米。至於汽油動力最大的 P380,則是搭載一具 3.0 升 V6 雙轉子機械增壓汽油引擎,配備 Twin-Vortex 機械稱壓器,動力輸出表現為 380 匹/45.9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僅需 5.7 秒。

汽油動力最大的 P380,搭載一具 3.0 升 V6 雙轉子機械增壓汽油引擎,配備 Twin-Vortex 機械稱壓器,動力輸出表現為 380 匹/45.9 公斤米。

柴油引擎部分,D180 搭載 Ingenium 2.0 升渦輪增壓 4 缸柴油引擎,可輸出 180 匹/43.8 公斤米;D240 車型則搭載 Ingenium 2.0 升雙渦輪增壓 4 缸柴油引擎,動力輸出為 240 匹/51.0 公斤米。柴油動力最大的 D300,則是搭載一具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扭力高達 71.4 公斤米,最大馬力則為 300 匹。

編按:D240 動力更正為 2.0 升雙渦輪增壓 4 缸柴油引擎。

柴油 D180 動搭載一具 Ingenium 2.0 升渦輪增壓 4 缸柴油引擎,可輸出 180 匹/43.8 公斤米的動力表現。

全車系統一搭載 8 速手自排、IDD 四輪傳動系統

而 Velar 全車系皆搭載 ZF 提供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採旋鈕式排檔設計,傳動系統則統一採用先進智慧型 IDD 四輪傳動系統,搭配動態轉向科技,動力平均可分配於前後輪軸,更可因應路面條件將動力全數分配至前軸或後軸。Land Rover 招牌的 Terrain Respoonse 全地形反應系統,搭配 EAS 電子氣壓式懸吊(S D300 R-Dynamic 以上標配)的輔助下,涉水深度最高可達 650mm,可自動調整油門與煞車的 ATPC 全地形控制系統,則列為全車系選配。

Velar 全車系皆搭載 ZF 提供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採旋鈕式排檔設計,傳動系統則統一採用先進智慧型 IDD 四輪傳動系統。

Jaguar Land Rover 臺灣子公司首款新車,7 月底前交車車主享原廠碳纖維套件

Jaguar Land Rover 臺灣子公司表示,Range Rover Velar 正式上市後,同樣提供 3 年或 10 萬公里原廠保固,並享有 5 年原廠保養專案。而 2018 年 7 月 31 日前完成交車的指定車型車主,則享有限量升級高質感原廠碳纖維套件。而有關 Range Rover Velar 後續在市場上的表現為何,U-CAR 會也會在銷售報告中持續追蹤。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