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旗下「One-Off」個人客製化部門,昨日 (5/23) 於原廠 Fiorano 賽道,發表以 488 GTB 的底盤與傳動為基礎、設計風格融入經典 F40 精神的最新客製作品:SP38,且將在 5 月 26 日於義大利北部科摩湖畔舉行的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展出後交給車主。

與圖下標準版 488 GTB 相比,融入 F40 賽車精神、出自「One-Off」個人客製化部門的 SP38,全車幾乎已重新設計,擁有獨一無二的外觀。
Ferrari 表示,SP38 的車體與傳動源自 488 GTB,外觀設計許多靈感來自圖中 F40 的賽車運動精神。

由於出自「One-Off」個人客製化部門,因此擁有專屬車型編號的 SP38 (SP 為 Special Projects division 的縮寫),換上了由 Ferrari 設計中心為車主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外觀,就像過去的458 MM SpecialeSP12EC等客製車型一樣,除了換上設計風格完全不同於現行所有 Ferrari 量產車款、內附晝行燈的扁形頭燈組,整個前保險桿和內嵌大面積網狀格柵的下擾流也都已重新設計,讓人聯想起 308 GTB,並從下擾流兩側延伸側翼至整個側裙及車尾,且車外後視鏡、車門及引擎室進氣孔道的設計,都與標準版 488 GTB 不同。

SP38 還搭配了有如百葉窗設計的引擎蓋、重新設計的 C 柱,並於車尾增加一支固定式尾翼,且將雙出式排氣尾管的出口移至後保險桿中央 (圖下為標準版 488 GTB)。
原廠表示,SP38 的百葉窗式引擎蓋、C 柱線條與固定式尾翼,也都是向 F40 致敬的設計。
廣  告

此外,SP38 也採用了 1984 年 288 GTO 的 A 柱設計,以黑色塗裝搭配深色玻璃,且搭配了有如百葉窗設計、發想自 F40 設計的引擎蓋、重新設計的 C 柱,以及更為圓滑飽滿的後葉子鈑,並於同樣重新設計的車尾上緣,巧妙地增加一支固定式尾翼,且將雙出式排氣尾管的出口移至後保險桿中央,營造出更賽車化的樣貌。

SP38 宛如百葉窗設計的引擎蓋下,維持搭載 488 車系的 3.9 升缸內直噴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與 7 速 F1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輸出 670 匹馬力、77.5 公斤米扭力。
僅此一輛的 SP38,採用全新三層漆面的金屬紅色塗裝,將在 5 月 26 日於義大利北部科摩湖畔舉行的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展出後交給車主。

至於內裝與傳動搭配方面,Ferrari 雖然沒有公布實際的照片,但是原廠表示、SP38 也擁有完全客製化搭配的座艙,動力部分則是由 488 車系實際排氣量 3,902c.c.的 3.9 升缸內直噴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與 7 速 F1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負責,輸出值則是維持 670 匹馬力、77.5 公斤米扭力的設定。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