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於 2018 年初的北美車展中亮相了一款名為 LF-1 Limitless 的概念車款,原廠表示這款車將會是在現有的運動休旅級距下,結合跨界運動風格以及豪華休旅兩款特質的全新車型,也因此這會是開創品牌新級距的要角。日前 Lexus 於美國註冊了 LQ 商標,也許正是向全球車迷預告著新車型的問世在即。

Lexus 於 2018 年初的北美車展中亮相了一款名為 LF-1 Limitless 的概念車款,並且預告其為開創品牌新級距的要角,而日前 Lexus 於美國註冊了 LQ 商標,也許正是為此車款的量產做準備。

開創新級距,與 LX 齊攻旗艦休旅

這款於 2018 北美車展上發表的全新概念車款 LF-1 Limitless,車長、車寬與車高分別為 5,014 mm、1,986 mm 與 1,605 mm,比起 Lexus 目前旗下尺碼最大的休旅車款,LX 擁有的車長 5,065 mm、1,980 mm 與 1,865 mm,在車長與車寬可以說是旗鼓相當,並且以軸距來說前者為 2,974mm,後者為 2,850mm,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明顯低趴的身形也說明了兩者的定位差異,也展現出極為濃厚的跨界跑格意味。

外觀上據原廠表示,融合了液態金屬的流動感與傳統日本武士刀銳利的鑿刻線條,創造出 LF-1 Limitless 獨一無二的外觀風貌,並且以長車頭、短車尾打造出強烈視覺意象。

LF-1 Limitless 身形與家族尺碼最大的休旅車型 LX 相當,但明顯低趴許多的身形也展現出極為濃厚的跨界跑格意味,也預計量產後將與 LX 分別齊攻不同定位的旗艦休旅市場。
廣  告

內裝具濃烈跑格、科技掛帥

內裝方面,LF-1 Limitless 在中控臺配置上具有濃烈的 GT 跑車風格,盾形的液晶儀表、向左右兩側延伸的液晶顯示幕,亦結合了機能與實用性表現。LF-1 Limitless 使用了獨立的四座跑車化座椅設定,搭配雙邊的全景式天窗、真皮包覆的車室空間、後座中央彩色觸控面板以及鑲崁於前座椅背的彩色顯示幕,打造出具有濃厚科技感的豪華車室座艙。

LF-1 Limitless 在中控台配置上具有濃烈的 GT 跑車風格,盾形的液晶儀表、向左右兩側延伸的液晶顯示幕,兼具科技與實用性的設計。
雙邊的全景式天窗、真皮包覆的車室空間、後座中央彩色觸控面板以及鑲崁於前座椅背的彩色顯示幕等豐富配備都讓 LF-1 Limitless 有著相當先進的科技展現。

多種動力可能出線,預約 2020 年量產

Lexus 表示 LF-1 Limitless 在動力配置上有著無限的可能性,其中包含了燃料電池、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汽油動力以及純電驅動等。而從日媒的報導指出,LF-1 Limitless 的量產傳人 LQ 預計會在 2020 年問世,以嶄新的跨界休旅旗艦姿態震撼車壇。

目前尚無法得知 LF-1 Limitless 的量產傳人 LQ 將會以何種動力出線,不過日媒的報導指出 LQ 預計會在 2020 年問世,成為開創品牌跨界休旅旗艦級距的要角。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