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電動車專用電池的續航距離,BMW i3 約有 200 公里、Tesla Model S 不同車型約擁有 5-600 公里,不過電池充滿的時間需要至少 1 小時,遠在英國的 BP 英國石油公司 (全名 British Petroleum) 在日前宣佈將斥資 2000 萬美元,投資快速充電電池公司 StoreDot,目標是希望得到一種可以用在電動車車型上的高效能電池,能夠在 5 分鐘內完全充電、續航距離達 300 英里 (換算約 480 公里) ,讓純電動車的充電時間與最大行駛里程,拉近與汽油車之間的落差。

英國的 BP 英國石油公司 (全名 British Petroleum) 在日前宣佈將斥資 2000 萬美元,投資快速充電電池公司 StoreDot,目標為 5 分鐘內完全充電、續航距離達將近 500 公里的車用電池。
廣  告

大筆資金挹注,電動車界突破性發展

對於未來傳統能源如同石油可能沒落的趨勢,BP 英國石油公司也清楚明暸電動車將在未來車壇中佔有重要的地位,因此投資 2000 萬美元在位於以色列的 StoreDot 快速充電電池公司,StoreDot 快速充電公司所研發出的電池與一般我們傳統認知的車用鋰電池有所不同,採用的材料是有機和無機化合物,並且與奈米材質結合,藉以打造出 5 分鐘即可充滿電的「閃充電池」,這將會是撼動電動車壇中的驚豔之舉。

與一般我們傳統認知的車用鋰電池有所不同,StoreDot 快速充電公司所研發出的電池是採用有機和無機化合物,並且與奈米結合。

較市售電動車更佳的效能,明日技術值得期待

誠如文章一開始所提到的,電動車要邁向普及的重要關卡,不外乎提高電動車的最大行駛里程,並縮短電動車充電所需的時間,達到可以完全取代汽油車的實用程度,兩者均有賴車載電池技術的關鍵性突破,也因此 BP 英國石油公司對於 StoreDot 的閃充技術相當看好,也願意花費大筆資金加以投資,當然,身為石油大廠的 BP 此次投資,也反映出石油公司對於未來新能源產業的積極布局。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