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 9 月正式發表的 Volvo 豪華小型休旅車 XC40,,乘著全球小型休旅的熱潮,再加上新世代 Volvo 討喜的造型設計與質感,讓 XC40 不僅 2018 年出奪得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殊榮,更在全球寫下亮眼的銷售成績。近日,原廠正式發佈新聞表示,他們將會提高歐洲與中國工廠的產能,來滿足全球消費者對 XC40 的高度需求。

2017 年 9 月正式發表的 XC40,不僅是 Volvo 首度推出的小型豪華休旅車,同時也是首款架構於 Volvo CMA 平臺上的首發新作。

目前全球接單超過 8 萬張,國內已開始少量交車

身為 Volvo 首度推出的豪華小型休旅,同時也是首款架構於 Volvo CMA 小型模組化平臺上的 XC40,於 2017 年 9 月發表之後,隨即登上 2018 年臺北車展,成為品牌展臺上的主秀,並於 1 月份開始接單,且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雖然 XC40 至今尚未正式在國內發表,但其實新車已悄悄的在今年 5 月份交至部份國內車主手中,只不過因首批到港數量不多,因此能率先嘗鮮的幸運兒寥寥可數。

XC40 其實尚未在國內正式發表,發表時間點據了解設定在今年第 2 季末,不過其實目前已有少量 XC40 到港,並已交付至車主手中。

之所以會有這個現象,主要原因就是 XC40 太受歡迎,原廠產能跟不上全球消費者的需求,想要拿到車,自然得一等在等。Volvo Cars 的總裁暨執行長 Håkan Samuelsson 坦言, XC40 受歡迎的程度遠遠高於他們當初所預期,目前在全球已接到超過 8 萬張的訂單!

因此,為了滿足消費者對於 XC40 的高度需求,Volvo 近日在官方網站上正式發佈新聞稿表示,他們將會對位在比利時的 Ghent 工廠進行增產,同時 2019 年上半,位在中國浙江的路橋工廠也會加入生產 XC40 的行列。

Volvo Cars 的總裁暨執行長 Håkan Samuelsson 表示 XC40 在全球受歡迎的程度超乎原廠當初最高的預期,未來將增加比利時 Ghent 工廠的產能,且 2019 年上半位在中國浙江路橋的工廠也會加入生產行列,一同來滿足市場需求。
廣  告

繼 XC40 之後,其它 40 系列新車或許有驚喜!

另一方面,Volvo 同時也表示他們將會利用 CMA 平臺的資源,推出「多款」新車來取代 V40。這句話表面看來是眾所皆知的消息,但含意其實頗耐人尋味。根據 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指出,Volvo 發言人曾透露架構於 CMA 平臺上的新車將不會是傳統掀背;這意味著 V40 可能不會有直接的接班人。

繼 XC40 之後的下一款 Volvo 40 系列新車會採用什麼車身形式?知情的 Volvo 發言人並沒有再透露更多消息。而相信國內消費者目前更關切的是 XC40 究竟何時會在臺灣上市?之前 U-CAR 掌握到的時機點是在今年第 2 季末,我們將會持續掌握相關情資,並帶來最新的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