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 CT 日前於桃園機場捕獲一款神秘的中國車款,而據 U-CAR 查證,該車應為中國廣汽傳祺(Trumpchi)推出的中大型 7 座 SUV 車款 GS8,但網友的貼文中描述到該車僅像是在國內轉機,並不像是國內廠商導入、國內法規也尚未核准將中國製車款整車引進,因此 U-CAR 編輯部研判,該車應為傳祺欲將車款引進美國或其他市場的認證車,只是借道國內機場進行「轉機」。

U-CAR 網友 CT 日前於桃園機場捕獲一款神秘的中國車款,而據 U-CAR 查證,該車應為中國廣汽傳祺(Trumpchi)推出的中大型 7 座 SUV 車款 GS8。

中國神秘車款 GS8 來臺,現身桃園機場

討論區:對岸車廠?

網友 CT 於 4 月 28 日在 U-CAR 討論區以「對岸車廠?」為題發文,並附上照片指出其於桃園國際機場捕獲一款神秘的中國車款。據了解該車即為中國本土自主品牌的廣汽傳祺 GS8,而由於該車是首度現身國內,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確認該組間諜照為全國首發,U-CAR 網友 CT 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網友 CT 於 4 月 28 日在 U-CAR 討論區以「對岸車廠?」為題發文,並附上照片指出其於桃園國際機場捕獲一款神秘的中國車款,而經 U-CAR 確認該車即為中國本土自主品牌的廣汽傳祺 GS8。
廣  告

傳祺為中國廣汽獨立品牌,近年陸續擴張出完整產品線

中國廣汽傳祺品牌,是由廣州汽車集團於 2010 年 12 月成立,而廣州汽車集團本身即與諸多其它國家車廠進行技術合作、成立合資廠牌,如廣汽豐田、廣汽本田、廣汽三菱、廣汽日野等皆是其旗下品牌。

而廣汽傳祺品牌最早於 2010 年推出的 GA5 車型,是藉由與當時的義大利 Fiat 集團合作,透過購買 Alfa Romeo 166 的底盤技術、以及相關引擎動力做為基礎,研發出品牌首款車型,品牌後續更推出如中型 SUV 車款 GS5 與 GS4、中大型轎車 GA6、中型轎車 GA3、大型轎車 GA8 等產品線。

廣汽傳祺品牌最早於 2010 年推出的 GA5 車型,是藉由與當時的義大利 Fiat 集團合作,透過購買 Alfa Romeo 166 的底盤技術、以及相關引擎動力做為基礎,研發出品牌首款車型。

野心不小!廣汽傳祺欲 2019 年進軍美國市場

廣汽傳祺品牌品牌已在近年走出中國市場外銷,陸續在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智利、柬埔寨、奈及利亞等 14 國布局,並且自 2013 年起多次參展美國北美車展(底特律車展)等重要車展。在 2018 年 1 月的北美車展上,廣汽傳祺更是第一個進入北美車展主場館的中國汽車品牌,廣汽傳祺也在北美車展舞臺中進行 GS4、GS7 車款的全球首發,並預告品牌將於 2019 年進軍美國市場。

2018 年 1 月的北美車展上,廣汽傳祺更是第一個進入北美車展主場館的中國汽車品牌,也在北美車展舞臺中進行 GS7 等車款的全球首發,預告品牌將於 2019 年進軍美國市場。
廣  告

成品牌主力車型,廣汽傳祺 GS8 銷量不俗

而回到此次網友捕捉到的車款廣汽傳祺 GS8 來看,雖然 GS8 早在 2016 年 10 月即在中國市場發表上市,但銷量擁有不錯的表現,上市以來一直是廣汽傳祺銷量排名 2、3 名的主力車款,2017 年年在中國當地銷量約 102,215 輛,2018 北美車展舞臺上也曾一同與 GS4、GS7 等車款同臺展出。

廣汽傳祺 GS8 的車型定位為 7 人座中大型 SUV,車身尺碼為長 4,810mm、寬 1,910mm、高 1,770mm,軸距則為 2,800mm,在車型大小方面接近國內販售的 Volkswagen Tiguan All Space(長寬高 4,701mm、1,839mm、1,674mm),GS8 更在中國販售 5 座或 7 座版本,並有前驅與四驅兩種傳動方式可選,中國當地的售價為人民幣 16.38 萬至 25.98 萬(約合新臺幣 77.8 萬~123.5 萬)。

廣汽傳祺 GS8 的車型定位為 7 人座中大型 SUV,車身尺碼為長 4,810mm、寬 1,910mm、高 1,770mm,軸距則為 2,800mm。

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具備四驅系統選擇

動力部分,廣汽傳祺 GS8 皆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下,擁有 201 匹/32.6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表現,四輪驅動採用廣汽傳祺第 2 代 i-4WD 第 2 代智能四驅系統,具備 6 種全地形駕駛模式可切換。

廣汽傳祺 GS8 在四輪驅動系統方面,採用廣汽傳祺第 2 代 i-4WD 第 2 代智能四驅系統,具備 6 種全地形駕駛模式可切換。

安全防護完備,具備矩陣式全 LED 頭燈組、ACC 自動跟車系統

安全配備方面,GS8 車系最多配備 8 具氣囊(含雙前座膝部氣囊),並搭配 HDC 下坡輔助系統、Borsch 供應之 ACC 自動跟車、FCW 前方碰撞預警系統、AEB 自動煞車系統、LDW 車道偏離預警系統等防護陣容,車頭更擁有縱向矩陣式全 LED 頭燈組,在安全科技的搭載上相當完備。

GS8 車頭更擁有縱向矩陣式全 LED 頭燈組,加上由 Borsch 供應之 ACC 自動跟車等系統,在安全科技的搭載上相當完備。

強化車室高級氛圍,訴求科技智慧聯網功能

車內內裝鋪陳方面,傳祺 GS8 為提升車室內的質感,大量採用軟質塑料、並置入中國市場喜愛的木紋飾板,也提供米色或深色內裝作為選擇,中控臺中央則 7 吋或 10 吋觸控螢幕,部分車型可聯接手機遠端遙車輛安全的監控。而除了入門的 5 人座車型外,其餘皆為 2+3+2 座椅布局的 7 座車型,部分車型上方還有大型全景天窗設定。

傳祺 GS8 為提升車室內的質感,大量採用軟質塑料、並置入中國市場喜愛的木紋飾板,也提供米色或深色內裝作為選擇。
GS8 除了入門的 5 人座車型外,其餘皆為 2+3+2 座椅布局的 7 座車型,部分車型上方還有大型全景天窗設定。

國內無法整車導入中國車款,現身國內應為「轉機」

雖然傳祺 GS8 此次現身國內桃園機場,但根據國內法規中國生產車輛無法整車導入,因此大致可排除有國內廠商欲直接從中國引進的推測。若以廣汽傳祺品牌欲在美國市場上市的布局來看,反到有可能是廣汽傳祺將外銷美國、或其它市場的認證車借道國內轉機。而若有進一步的相關消息,U-CAR 仍會持續追蹤,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