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的小改款 i8 Coupé及首度推出的 i8 Roadster,繼 2017 年底於美國洛杉磯車展發表之後,經過將近半年的時間,首批新車已經在近日步下 BMW 位於德國萊比錫的工廠,並在慕尼黑的 BMW Welt 中心舉行交車儀式,將首批 First Edition 版本的 i8 Roadster 交付至車主手中。

BMW 近日選擇在德國慕尼黑的 BMW Welt 中心舉行首批 i8 Roadster 的交車儀式,而同時 BMW 國內總代理汎德也表示小改款 i8 Coupé及 i8 Roadster 將在今年 6 月 5 日正式發表。

有趣的是,就在德國原廠宣佈小改款 i8 Coupé及 i8 Roadster 正式交車的同時,U-CAR 也收到 BMW 總代理汎德捎來的信件,表示小改款 i8 Coupé及 i8 Roadster 即將在今年 6 月 5 日於臺北萬豪酒店正式發表,上市時程幾乎與德國同步,讓國內消費者能第一時間目睹 BMW i8 油電跑車的風采。

小改 i8 性能及電力同步提升,i8 Roadster 敞篷款更迷人

i8 是 BMW 旗下電動子品牌 i 的當家油電跑車,於 2013 年 9 月在法蘭克福車展中首度發表,而後便不斷有要推出敞篷車型的消息傳出,一直到 2017 年底的洛杉磯車展,敞篷版的 i8 Roadster 才正式隨小改款 i8 Coupé一同登場。

小改款後的 i8,無論雙門 Coupé或敞篷的 Roadster,外觀都維持原本前衛又科技的先進跑車化樣貌,並繼續採用搶眼的鍘刀式車門。其中首次亮相的 i8 Roadster,採用電動軟篷的設定來達到輕量化的效果,頂篷可在時速每小時 50 公里下進行操作,只需 15 秒就能完成啟閉。

經過多年的醞釀,BMW i8 Roadster 敞篷油電跑車終於在 2017 年底的洛杉磯車展中,與小改款 i8 Coupé一同亮相。

此外,因應敞篷車防滾裝置而形成的雙駝峰造型,更讓 i8 Roadster 擁有與 i8 Coupé截然不同的車尾身形,原廠還別出心裁的在駝峰側邊嵌入 Roadster 字樣的銘板,來凸顯其特殊身分。

動力方面,小改款 i8 Coupé及 i8 Roadster 均採用 1.5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位於前軸的電動馬達一同輸出動力,其中引擎擁有 231 匹最大馬力,電動馬達的部分則在小改款後從 131 匹提升至 143 匹,使得系統綜效最大馬力上漲至 374 匹的水準,搭配上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讓小改款 i8 Coupé及 i8 Roadster 可在 4.4 秒和 4.6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i8 Roadster First Edition 正式下線,率先交至 i8 Club 會員手中

BMW 這次選擇在德國慕尼黑的 BMW Welt 中心,將首批 18 輛的 i8 Roadster 以特別的方式交付給隸屬於 i8 Club 的車主手中。這批率先從工廠下線的 i8 Roadster 是僅限量推出 200 輛的 First Edition,車內有許多與一般版 i8 Roadster 不同之處,例如車內控制旋鈕均以陶瓷材質打造,並使用碳纖維車內飾板及 Harman Kardon 音響,開車門時還會有 i8 Logo 投射在車內底板上。

率先步下 BMW 萊比錫工廠的是限量 200 輛的 i8 Roadster First Edition,而這次交付至車主手中的是專屬於 BMW i8 Club 會員的特殊車型,車內另印有 1~18/18 流水編號,身分更加稀有。

此外,i8 Roadster First Edition 的駕駛座側中央扶手上,還嵌有一塊「First Edition」字樣的銘板,上有 1~200 of 200 的序號來凸顯限量身份。更特別的是,在這限量 200 輛的 First Edition 當中的前 18 輛 是屬於 BMW i8 Club 會員所擁有,這次舉辦於 BMW Welt 的交車儀式中,這 18 輛 i8 Roadster 都用印有編號的布幕蓋著,且車內 First Edition 的銘板上,額外加註了 BMW i8 Club 及 1~18/18 的字樣,是 BMW 為 i8 Club 成員準備的驚喜,同時也讓這 18 輛 i8 Roadster 成為限量中的限量。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