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中的合作結盟時而所見,不論是透過共享平臺、貼標生產等都能發揮比結盟前更大的效益,Toyota 與 Suzuki 合作成為商業夥伴一事,從 2016 年 10 月就已經正式對外宣布、2017 年 2 月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到了日前更公開了雙方合作的階段性目標:技術開發、車輛生產以及市場拓展,3 面向讓 Toyota 和 Suzuki 能截長補短、更加壯大。

Toyota 與 Suzuki 自從 2016 年 10 月正式成為商業夥伴,而日前更公佈了雙方合作的 3 個階段性目標:技術開發、車輛生產以及市場拓展,彼此互相更壯大。
廣  告

內而外的策略同盟,互惠雙贏局面

關於 Toyota 與 Suzuki 的商業合作內容,以下會將內容:技術開發、車輛生產以及市場拓展一一介紹。首先是技術開發的部分,Toyota 與其子公司 Denso 電裝公司將會透過技術協助的方式,幫助 Suzuki 研發出一款輕量、效能高的動力總成,進而搭載於旗下各車款上提升競爭力,當然這套動力總成會相當符合現今車壇 Downsizing 的趨勢。

Toyota 與 Denso 將會透過技術協助的方式,幫助 Suzuki 研發出一款輕量、效能高的動力總成,以強化旗下各車款的競爭力。

而車輛生產方面,顧名思義是關於最直接的商品面合作。Toyota 在印度負責生產、經銷等事務的 Toyota Kirloskar Motor 將會生產 Suzuki 的車款,並且透過貼牌或雙生車型販售的方式,在 2 家於印度的銷售網絡中進行銷售。最後市場拓展方面,2 方互相貼牌的車型,除了在印度銷售之外,也會外銷至非洲等地區,擴大合作產品的銷售範圍。

車輛生產方面會讓 TKM 生產 Suzuki 的車款,並且透過貼牌或雙生車型販售的方式,在 2 家於印度的銷售網絡中進行銷售。(圖片取自 Suzuki 印度原廠官網)
2 方互相貼牌的車型,除了在印度銷售之外,也會外銷至非洲等地區,擴大合作產品的銷售範圍。(圖片取自 Toyota 印度原廠官網)

樂見未來發展,共同寫下歷史扉頁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以及 Suzuki 會長鈴木修代表 2 車廠發佈公開新聞稿表示,Toyota 希望能透過與印度汽車市場銷售霸主 Suzuki 的合作,進一步提升其在印度的生產數目及銷售量,並拓展至非洲等處;而 Suzuki 則希望在 Toyota 的協助之下,打造出更具優異性能、更輕量的動力總成,強化旗下車款的競爭力,兩方帶來的效益不會只侷限在印度市場,而是放眼全球。

雙方最高階層:Toyota 社長 豐田章男 (左) 以及 Suzuki 會長 鈴木修 (右),2 車廠正式展開深化合作,也牽動印度甚至更廣區域的汽車市場版圖。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