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日前宣布,品牌在日本當地的車輛累計產量達到了 5000 萬輛,並選在 5 月 28 日於日本山口縣防府工廠舉行了紀念儀式。根據 Mazda 原廠的統計,距離 Mazda 於 1931 年 10 月,生產第 1 輛三輪卡車開始,經過了 86 年又 7 個月的時間,在 2018 年 Mazda 達成了 5,000 萬輛的里程碑,於品牌歷史上寫下重要的一頁。

Mazda 位於日本的兩座生產基地,圖上是作為生產發跡的 1931 年廣島工廠 (Hiroshima Plant) 與圖下 1982 年防府工廠 (Hofu Plant)。

三輪進化到四輪,廣島與防府產線撐起日本生產任務

Mazda 在 1931 年開始於廣島工廠 (Hiroshima Plant)生產三輪卡車,是 Mazda 作為汽車製造商的起點,並在 1960 年開始生產 R360 Coupe 輕型車,大膽的進入乘用車市場。在 1982 年時,防府工廠 (Hofu Plant) 也開始了 Mazda 汽車的生產製造,此後廣島工廠與防府工廠便肩負起日本國內的汽車生產責任。

1960 年開始生產 R360 Coupe 輕型車是 Mazda 第一款轎車產品。

這些工廠所開發的生產技術與靈活的生產系統,為 Mazda 的業務發展帶來更進一步的提升,使 Mazda 能夠在一條生產線上混合生產不同車型,在傳統產品多樣化類型、競爭力與生產效率的平衡之間取得突破。在 2016 與 2017 年,Mazda 更進一步提升了生產的靈活性,以便製造跨界車款,並創造能夠快速因應需求而變化的生產架構。Mazda 原廠表示,日本國內生產技術引領全球 Mazda 的車輛製造,在日本創建的生產技術隨後也會應用至海外生產設施。

車廠能在自家國家累積生產到 5000 萬輛實屬不易,也是無數世代暢銷產品的累積,才能造就的紀錄。

當然,甫升任日本 Mazda 社長的小飼雅道,在這品牌極重要的紀念儀式中表示,Mazda 在未來將透過各種措施,持續增強品牌,使 Mazda 更為堅實,廣島工廠與防府工廠的技術也會更加進化,並加速將技術擴展至海外工廠,展現日本驕傲的造物精神。Mazda 計畫在本財政年度售出 166 萬輛車,而 Mazda 計畫在 2024 年 3 月前,建立全球每年 200 萬輛的生產、銷售結構。此外,採用新一代技術與設計的產品,將於 2019 年開始生產,Mazda 會繼續擴展生產架構,讓客戶能更快速的取得車輛。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