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報導過 BMW 傳出將考慮研發 X2 的延伸車型(如 3 門 Coupé等)、甚至有可能推出 X2 敞篷版。而近日 BMW 負責產品策略與研發的高層 Ralph Mahler,就向外媒 DigitalTrends 表示雖然目前 BMW 尚未推出敞篷休旅車,但不排除未來開發相關產品的可能性。

近日 BMW 負責產品策略與研發的高層 Ralph Mahler,就向外媒 DigitalTrends 表示雖然目前 BMW 尚未推出敞篷休旅車,但不排除未來開發相關產品的可能性。圖為大改款 X4。

傳統敞篷休旅車,多偏向越野取向

說到敞篷休旅車作品,其實過去有不少車廠做出相關嘗試。而最傳統的莫過於 Jeep Wrangler Convertible、Mercedes-Benz G-Class 短軸敞篷版、甚至是 Mercedes-Maybach G650 Landaulet 這類帶有越野取向的作品。

其實過去有不少車廠做出相關嘗試,傳統的敞篷作品如 Jeep Wrangler Convertible(上)、Mercedes-Benz G-Class 短軸敞篷版(下)等,較偏越野車取向。

敞篷 SUV 雖屬小眾市場,仍有車廠願意嘗試

但若聚焦在帶有都會風格的敞篷 SUV 作品則較為少數,Nissan 過去曾有在北美市場推出 Murano CrossCabriolet,銷售成績卻不甚理想;而 Land Rover 則在 2014 年正式推出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的量產版,國內也隨後於 2016 年導入;更有甚者 Volkswagen 日前也確認未來將利用德國 Osnabrück 工廠過去製作 Golf 敞篷車的經驗,打造跨界小型 SUV 車 T-Roc 的敞篷版本。

Nissan 過去曾在 2011 年於北美市場推出 Murano CrossCabriolet,銷售成績卻不甚理想。
Land Rover 曾在 2012 年發表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的概念車、2014 年正式推出量產版,國內也隨後於 2016 年導入。
Volkswagen 日前也確認未來將打造跨界小型 SUV 車 T-Roc 的敞篷版本。

X 家族逐漸補齊,惟敞篷 SUV 作品尚未現身

而回到 BMW 品牌的 SUV 產品線來看,目前品牌 X 家族大軍已陸續將 X1、X2、X3、X4、X5、X6 等序列補齊,2018 年也確認會有 X7 量產版、大改款 X5 登場,甚至還傳出將推出 X8;電動車產品線未來也會在 BMW i 電動子品牌之下,推出相關的休旅作品,如北京車展發表的 iX3 Concept 就是一例,品牌也確認後續會有更多 iX 家族作品登場。

BMW i 電動子品牌未來會推出相關的休旅作品,如北京車展發表的 iX3 Concept 就是一例,品牌也確認後續會有更多 iX 家族作品登場。

只不過 BMW 休旅產品線中,目前就是沒有「敞篷版」作品,市場上的傳聞甚囂塵上,因此外媒 DigitalTrends 日前也針對這個問題向 BMW 負責產品策略與研發的高層 Ralph Mahler 詢問。Ralph Mahler 僅表示這個問題相當有趣,但也並沒有否認相關的揣測。

廣  告

目前仍屬外界揣測階段,BMW 擴張休旅產品線野心不小

而以 BMW 目前的休旅產品線而言,大致可分為 SAV (Sports Activity Vehicle)、SAC (Sport Activity Coupé)兩種類型,若要延伸發展敞篷作品,具備流線造型的 SAC 車款如 X2、X4、X6 等是較為可能的基礎。無論這樣的傳聞最後是否會成真,以目前 BMW 不斷擴張休旅產品線版圖的態勢來看,絕對會考慮推出更為多樣化產品,U-CAR 後續也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