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早在 2014 年便著手開發無線充電系統(Wireless Charging),並於 2017 年正式發表。但由於這項充電設備必須通過各個國家的法規與安全認證,因此一直遲遲未推出上市。不過在 2018 年 5 月 28 日,BMW 這套市售車輛無線充電系統,終於正式在德國上市。

BMW 無線充電系統日前正式在德國市場推出,大幅度提升電動車的易用性和實用性。

德國市場先行,後續拓展至英國、美國、日本和中國

BMW 推出的無線充電系統,是 BMW 集團「Number One> NEXT」策略的一環,大幅度提升了電動車的易用性和實用性,期望能讓 BMW 成為車輛無線充電技術的領先者。BMW 530e iPerformance 的租賃選配方案中,已開始提供無線充電系統,首先提供相關服務的是德國,之後會陸續擴展至英國、美國、日本和中國。

就是簡單!無線充電提升 BMW iPerformance 車款充電便利性

無線充電技術目前已被廣泛地被運用於電子產品領域,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將手機放在充電板上即可充電,而 BMW 無線充電系統也是如此,只要車輛停放在感應充電站上方的正確位置,然後簡單地按下車輛熄火按鈕,便開始進行充電。BMW 無線充電系統不需要任何電纜連接,就可將電源供應的電能,傳輸至車輛的高壓電池,電池充滿電後,系統即自動關閉。

此外,BMW 無線充電系統還可以輔助駕駛將車輛停到正確的充電位置,當充電站和車輛之間建立 WiFi 連接,帶有引導線的車輛環景俯視圖隨即出現在中控螢幕上,同時也有圖標顯示感應充電的正確停車位置。

BMW 無線充電系統可以透過車輛環景俯視圖,輔助駕駛將車輛停到正確的充電位置。
廣  告

電生磁,磁生電

BMW 無線充電系統包括安裝在車庫或戶外的感應充電站(GroundPad),以及固定在車輛底部的元件(CarPad)。GroundPad 和 CarPad 之間的無線電能傳輸,必須保持在 8 公分左右的距離內進行。GroundPad 會產生磁場,在 CarPad 中產生電流,然後傳輸給高壓電池充電。這項充電系統具有 3.2 kW 的充電功率,可在大約 3.5 小時內,將 BMW 530e iPerformance 上的電池充滿。

在 2015 年時,BMW 就獲得了聯合國頒發的「Momentum for Change」獎項,表彰 BMW 在技術變革的成就。作為 IONITY 合資企業的共同創始者之一,目前 BMW 集團正與其他車廠合作,期望在歐洲建立一個快速充電網路。BMW 也藉由無線充電系統的推出,不僅有利於相關充電網路的設置,也進一步證明 BMW 集團在電能領域擁有強大的技術研發能力。

BMW 的這套無線充電系統,能在 3.5 小時內充滿 BMW 530e iPerformance 上的電池。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