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年車壇流行的小型跨界休旅級距中,發展步調稍微落後的 Volkswagen,可以說是正在全力大反攻!除了於 2017 年 8 月揭開面紗的 T-Roc 之外,也預計要推出更小一號的 T-Cross,而先前更被預測將在 2018 年 9 月的巴黎車展發表,根據英國媒體 Autocar 取得的最新消息指出,T-Cross 在發表後預計在 2019 年上半年開始於全球陸續銷售,並且搭載 1.0 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以 MQB 底盤打造,並且目前沒有推出 GTE、GTI 以及 R 版本的計畫。

英國媒體 Autocar 取得的最新消息指出,T-Cross 預計在 2019 年上半年開始於全球陸續銷售,搭載 1.0 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以 MQB 底盤打造,並且目前沒有推出 GTE、GTI 以及 R 版本的計畫。(圖為 T-Cross Breeze 概念車)

MQB 底盤打造、與 T-Roc 相似的跨界外型

這款名為 T-Cross 的全新小型跨界休旅,將會定位在 Volkswagen 於 2017 年 8 月發表的 T-Roc 之下,尺碼接近品牌小型掀背車款 Polo,並且以 MQB 模組化底盤打造,這款底盤擁有極佳的延展性、能夠運用的對應車型從品牌入門掀背 Polo 開始到中型房車 Passat,採用 MQB 底盤的好處之一也是能省下不少開發成本。

T-Cross 將會定位在 T-Roc 之下,尺碼接近品牌小型掀背車款 Polo,並且以家族的 MQB 模組化底盤打造。
廣  告

外型方面,若是對照 T-Cross Breeze 的模樣,可以感受到與 T-Roc 有著相近的車頭、車尾設計,不過細節之處擁有更銳利的樣貌,藉以打造出更年輕化的感受。內裝則是同樣延續品牌最新的鋪陳風格,於儀表臺、門飾板,以及中控台與排檔座周遭鋪設亮面烤漆飾板,讓車內擁有更多層次的視覺效果,而 Active Info Display 數位儀表、以及中控台上搭載最新世代的大尺吋觸控螢幕多媒體主機,都讓 T-Cross 擁有相當科技化的韻味所在。

T-Cross 預計會有與 T-Roc 相近的外型風格,不過會以更年輕化的姿態呈現,是不是會如同 Breeze 版本的概念車推出敞篷車型則未有定論。
T-Cross 車內以 Volkswagen 一貫的家族風格呈現,揉合科技及個性化的搭配。

首波搭載 1.0 升渦輪、性能及電能版暫不出線

在 Autocar 同時取得的最新消息中,T-Cross 預計搭載 1.0 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並且擁有最大 110 匹馬力、17.8 公斤米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要 10.3 秒。當然為了跟上時代的環保意識,T-Cross 每行駛 1 公里僅會排出 115 公克的二氧化碳,每公升汽油則可以行駛約 24 公里,定位為節能經濟取向。

T-Cross 預計換上 1.0 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並且擁有最大 110 匹馬力、17.8 公斤米扭力,而每公升汽油則可以行駛約 24 公里,算是相當的節能。

不過儘管搭載著 MQB 家族模組化底盤,外媒預估 T-Cross 並不會搭載插電式混合動力的 GTE 版本,另外由於 GTI 版本在 Volkswagen 的定義中僅限於掀背車車型,因此 T-Cross 推出機率應不大,性能版 R 目前也沒有消息露出。而有關 T-Cross 的最新動向,U-CAR 仍會持續追蹤,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儘管車格接近、底盤與 Polo 相同,但 T-Cross 並不會推出 GTI 版本,另外 GTE 插電式混合動力也不會推出,性能版 R 則尚無進一步的消息。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