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上海車展首度亮相的 Citroën C5 Aircross,率先在中國市場推出後,Citroën 終於在日前公布了 C5 Aircross 的歐規版本。歐規版 Citroën C5 Aircross 將在法國 Rennes-La Janais 工廠生產,並於 2018 下半年,在歐洲與其他地區陸續上市。此外,Citroën 也計畫在 2019 年底前,推出 Plug-in Hybrid 版本的 C5 Aircross。

歐規版 Citroën C5 Aircross 將在法國 Rennes-La Janais 工廠生產,並於 2018 下半年,在歐洲與其他地區陸續上市。

作為品牌的新世代旗艦 SUV 車款,Citroën C5 Aircross 擁有獨特的設計與調性,提供 30 種訂製外觀組合,外觀設計採用了雙層 LED 燈組搭配家族化的橫條水箱護罩設計,在前後保桿以及車側緣等處導入「Airbump」軟質防刮材質,並以矩形圓角造型加以點綴,在 LED 尾燈組也採用了四具矩形圓角的造型設計,C5 Aircross 在 A、B、C、D 柱採用黑色光澤烤漆,搭配大型 C 字鍍鉻設計,創造出懸浮式車頂的視覺感受。

C5 Aircross 採用許多矩形圓角設計,並以黑色光澤烤漆創造出懸浮式車頂。

Citroen 傾全力讓 C5 Aircross 成為中小型 SUV 級距內最舒適的車款。C5 Aircross 的車室也使用了許多矩形圓角造型設計,在車門扶手、儀表板、冷氣出風口等處都可以看見這樣的設計語彙。乘坐方面 C5 Aircross 擁有符合人體工學的高支撐性座椅,車室特別選用柔軟的 3D 編織網布,搭配 Nappa 真皮包覆,提升乘坐舒適性,另外還採用了雙層車窗玻璃的設計,增強車室的靜肅性。與中國版本不同的是,歐規 C5 Aircross 具有三個獨立可滑動、折疊和傾斜的後排座椅,提供了更靈活的乘載使用空間。

與中國版本不同的是,歐規 C5 Aircross 具有三個獨立可滑動、折疊和傾斜的後排座椅。

C5 Aircross 的舒適度不只是靠車室設計與舒適座椅來營造,最重要的是他採用了創新的漸進式液壓懸吊系統,這項技術源自於 Citroën 賽車科技,透過離地間隙的改良,液壓避震器能更有效的吸收衝擊。其懸吊系統相較於一般傳統懸吊系統,增加了兩組獨立的彈簧與活塞桿,一組用於壓縮另一組用於伸展,因此在行經顛簸路面或坑洞時,兩組彈簧會同時作動將震動吸收。

漸進式液壓懸吊系統有兩組獨立的彈簧與活塞桿,行經顛簸路面或坑洞時,兩組彈簧會同時作動將震動吸收。

歐規 C5 Aircross 的動力單元與中國版本不同,歐規版提供 2 種汽油版本與 3 種柴油版本,汽油版本為採用 6 速手排的 PureTech 130 與配置 EAT8 速手自排的 PureTech 180,柴油版本則是採 6 速手排的 BlueHDi 130 以及配置 EAT8 速手自排的 BlueHDi 130 與 BlueHDi 180。而車型名稱中的數字,即代表其可輸出 130 匹或 180 匹的最大馬力。

廣  告
C5 Aircross 配置了多功能顯示的 12.3 吋全數位儀表板,主被動安全配備的部分也相當齊全。

在科技配備方面,C5 Aircross 配置了多功能顯示的 12.3 吋全數位儀表板,在中控台上也配有 8 吋的觸控螢幕,並支援 Apple CarPlay 等功能。主被動安全配備的部分也相當齊全,搭載了主動煞車輔助系統、自動巡航跟車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盲點偵測系統等等。C5 Aircross 還配備有空氣濾淨系統,讓駕駛與乘客享有更好的空氣品質。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