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於日前 (6/1) FCA (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集團股東大會中正式預告,不僅將在 2020 年發表現行 GranTurismo 車系的後繼車款、擁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與純電動力的豪華雙門 GT 跑車/敞篷車:Alfieri 和 Alfieri Cabrio,且 5 年內還會推出尺碼較現行 Levante 小一號的全新跨界 SUV 產品,並接著帶來小改款 Ghibli,以及全新大改款 Quattroporte 及 Levante,目標是一口氣把年銷量由 2017 年的 5 萬輛提升至 10 萬輛之水準。

Maserati 於日前 (6/1) FCA 集團大會中預告,將自 2020 年後,陸續推出多達 6 款以上的全新與大/小改款車系,且其中包括 8 款插電式油電動力車與 4 款純電動車型,並可搭載 Level 3 等級的自動駕駛科技與互聯技術。

預料將為品牌全新發展計畫打頭陣的,是用來取代現行 GranTurismo 車系的全新豪華雙門 GT 跑車/敞篷車:Alfieri 和 Alfieri Cabrio,而且還是 Maserati 第一輛油電混合車與第一輛電動車,擁有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不到 3 秒、極速超過時速 300 公里的亮眼性能,所搭載的插電式油電動力則會普及在所有 Maserati 車系之中,純電系統則會與未來大改款後的 Levante 和 Quattroporte 共用。

用來取代現行 GranTurismo 車系的 Alfieri,將成為 Maserati 品牌第一輛油電混合動力車與純電動車,且擁有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不到 3 秒、極速超過時速 300 公里的性能表現。
廣  告

而隨著 SUV 當道,甫於 2016 年推出品牌首款 SUV:Levante 的 Maserati,也已在本屆集團大會中證實,將在 2020 年後的 5 年之內,推出第二款 SUV、而且是車身尺碼較 Levante 小一級的中型跨界 SUV;原廠並透露、這款全新 SUV 將搭載同級車中最輕的底盤,50:50 的前/後車身配重、出色的操控性與同級車中最佳的傳動/重量比,並提供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選項。

Maserati 還透露將在 2020 年後,推出第二款 SUV、而且是車身尺碼較 Levante 小一級的中型 SUV,且將搭載同級車中最輕的底盤,50:50 的前/後車身配重、出色的操控性與同級車中最佳的傳動/重量比,並提供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選項。

至於現行 Quattroporte 和 Levante 則是因為將追加純電動車型,所以預計 2020 年後、會陸續推出換裝全新底盤平台的改款車系;不過、擔綱品牌入門車型的 Ghibli,因為初期不會推出純電動車型,所以原廠暫時只會為它進行小改款升級。

為了追加純電動車型,所以 Quattroporte 和 Levante 將在 2020 年之後、推出換搭全新底盤平台與動力單元的改款車系。

此外,原廠還表示,2020 年以後,Maserati 將推出多達 6 款以上的全新與大/小改款車系,且其下包括 8 款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與 4 款純電動車 (Alfieri/Alfieri Cabrio,以及大改款 Quattroporte 和大改款 Levante 車系),並全數可搭載 Level 3 等級的自動駕駛科技與互聯網技術,藉由科技面的大幅革新,迎接未來更嚴苛的挑戰。

Maserati 未來還預計將在 Alfieri/Alfieri Cabrio,以及大改款 Quattroporte 和大改款 Levante 車系上,推出全電動車型。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