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orolla 不但是 Toyota 品牌底下銷售最為出色的車系,亦是史上最暢銷的車款,而現行車款因應各種市場的喜好與需求,除了提供四門轎車、五門旅行車及五門掀背的車型基礎配置外,亦採用了三種不同的底盤架構,分別提供給日本、北美、中國及歐洲市場。換言之,現行世界各地販售的第 11 代 Corolla 車系雖擁有同樣的車型名稱,但在骨子卻有可能是完全不同的底盤與動力之搭配。

Toyota 第 11 代 Corolla 車系因應各地市場的喜好與需求,除了提供四門轎車、五門旅行車及五門掀背外,亦採用了三種不同的底盤架構,分別提供給日本、北美、中國及歐洲市場。

不過,如此同車名卻因市場差異而採完全不同底盤配置的狀況,將在第 12 代 Corolla 車系上消失。日前,海外媒體藉由新一代 Corolla Hatchback 於日本富士賽道舉辦媒體試駕活動的機會,訪問了 新一代 Corolla 車系的總工程師 Yoshiki Konishi,其表示新一代 Corolla 車系,將不會如前代般有著多種底盤配置,而是改採現已運用在 Prius 以及 C-HR 車系、由 Toyota 所開發的新世代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

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Corolla 車系總工程師 Yoshiki Konishi 表示,新一代 Corolla 車系將統一採用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而不再像現行車款有著多種底盤配置。
廣  告
除了全車系改採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外,第 2 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的導入,亦可視為新一代 Corolla 車系的改款更動重點。
新一代 Corolla 車系不僅將統一其底盤架構設定,在車輛外觀造型設計亦有望改採全球統一的設計。

除了底盤架構將在第 12 代車系後完全統一之外,透過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的新一代 Auris 車系,以及在 2018 年紐約車展發表的 Corolla Hatchback 車系,我們也可發現新一代 Corolla 車系在外觀造型設計上,也將不會和現行車款般,擁有明顯的設計差異性,而是改採統一的造型配置,不過在動力設定上,仍會因應市場喜好有所不同。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