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 (Fiat Chrysler 集團) 日前在股東大會上宣布未來 5 年的集團規劃,作為 FCA 集團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 退休前的最後一次股東大會,人們在乎的不僅是財務規劃,更關注集團旗下品牌的未來發展。在 FCA 的 5 年產品計畫中,規劃專注在下列 4 個品牌,分別是 Jeep、Ram、Alfa Romeo 以及 Maserati,集團將會提供新的電池技術,讓這些品牌車型電動化,並透過新款車型來進軍市場。

FCA 日前在股東大會上宣布了 Jeep、Ram、Alfa Romeo 以及 Maserati 未來 5 年的規劃。

集團傾力扶植 Alfa Romeo

Alfa Romeo 在大會上揭示其野心勃勃的計畫,Alfa Romeo 負責人表示,品牌將會推出 8C 改款車型、將已顯老態的小型車 MiTo 汰除、更新 Giulia 與 Stelvio 車系,並在 2022 年時增加較大的跨界車款編成。Alfa Romeo 還承諾會以一輛全新的跑車,重現 GTV 之名,讓經典的 GTV 跑車重返車壇。此外,Alfa Romeo 也預期在 2022 年前,在 C、D、E 和特殊級距,推出 6 款擁有 L2 或 L3 自動駕駛技術的 Plug-in Hybrid 車款。

Alfa Romeo 的經典 GTV 跑車即將重返車壇。
廣  告

擴大 Maserati 品牌產品線,Jeep 品牌推動電動版

Maserati 將會基於 Alfieri 概念車推出全新電動跑車,取代 GranTurismo 的產品編成。Maserati 也計畫推出定位在 Levante 之下的跨界車款,並進行旗下車系的改款。Maserati 將會停止使用柴油引擎,並在 2022 年前,推出 4 款純電動、8 款 Hybrid 車款,不過汽油引擎仍由 Ferrari 提供。

Maserati 將會推出 Alfieri 電動跑車,取代 GranTurismo 的產品編成。

而在 Jeep 的部分,在審慎考慮多年後,品牌計畫將其產品擴展到小型 A 級距市場。Jeep 也將透過全新的三排座椅版本 Grand Cherokee,以及 Wagoneer 和 Grand Wagoneer 的回歸,擴大在北美的產品編成。品牌負責人表示在 2022 年前,Jeep 所有車型都將提供電動版本,並推出 10 款 Plug-in Hybrid 車型和 4 款純電動車型。

Jeep 將透過全新的三排座椅版本 Grand Cherokee,以及 Wagoneer 和 Grand Wagoneer,擴大在北美的產品編成。圖為 Cherokee Desert Hawk。

Ram 將會帶來量產版本的 TRX 越野貨卡,搭載 6.2 升機械增壓引擎,直指 Ford F-150 Raptor 而來,並透過 TRX 越野貨卡來改善定價策略,提升競爭力。此外,品牌負責人承諾 Ram 將進入中型貨卡賽事,與 Chevrolet Colorado、GMC Canyon 以及 Ford Ranger 一較高下。

Ram 將會帶來搭載 6.2 升機械增壓引擎的量產版本 TRX 越野貨卡,圖為概念車版本。

Dodge、Fiat 和 Chrysler 命運未決

雖然在大會上 FCA 公布了 Jeep、Ram、Alfa Romeo 以及 Maserati 的詳細規劃,但是 Dodge、Fiat 和 Chrysler 的命運卻仍然未決,高層在大會上的問答環節也沒有提出明確的答案,只有集團發言人在先前曾表示這些品牌「不會完全被淘汰」,儘管集團未來 5 年以及 4 個品牌的計畫已出爐,但其餘品牌的未來仍然令人擔憂。

U-CAR 熱門影音推薦